グラブル アルルメイヤ (SSR) FateEP P2



前篇走這




EP2 沒能說出口的真心話(告げられなかった本意)





Scene 1



格蘭一行人在某座城鎮的餐館休息時,忽然鎮長貌似急急忙忙地跟他們搭話。



鎮:難、難道,您就是……那位舉世聞名的占卜師,阿露露梅雅大人嗎……!?

阿:正是,如您所言。
您看起來相當匆促的樣子……
……您的千金離家出走了對吧。

鎮:噢噢……!居然連看都沒看過我家女兒一眼就知道這件事,果真是本人啊!

阿露露梅雅大人,就是您所說的沒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突然拜託你們這件事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希望騎空士閣下可以接下尋找我女兒的委託!

阿:……看來,倘若不把您的千金帶回來,似乎就會在這座城鎮引起騷動呢。
得要盡早出發尋找才行。我們接下這個委託吧,格蘭。

鎮:噢噢……!真是幫了大忙!
我女兒的腳程應該不會那麼快才對。要是在走不習慣的山路迷路的話……

阿:原來如此……在附近的山上,雖然數量不多,但魔物確實會出現。
格蘭,我們快點啟程吧。



§



餐廳老闆娘:那個……騎空士大人。

嗶:嗯?哎呀,這不是剛才那個餐館的老闆娘嗎!咱們有好好付吃飯錢了說。

娘:嗯嗯,我不是來說那個的……
那個啊,我是指鎮長先生的千金。能不能請您們放過她呢?

露:咦?這是怎麼一回事?

娘:小姐她,因為鎮長先生的意思而要嫁給隔壁城鎮的某個大人物。
因為很突然,我也受到了不小的打擊。總覺得她很可憐……

露:是這麼一回事啊……該怎麼辦呢,格蘭……?

阿:不可以,格蘭。

若是那女孩不回來的話,會讓鎮上其他人變得更加辛苦。
就算她再怎麼不情願,也不應該給其他人添麻煩。

好,我們走吧。

再不快點的話,鎮長千金被魔物襲擊的機率就會變高哦。



Scene 2



嗶:欸,阿露露梅雅。
話說回來為甚麼村長的女兒不回去的話,會引發騷動呢?

阿:那個啊……正如那位老闆娘所言,那女孩已經確定要嫁去其他城鎮的大人物身邊了。換句話說,那將成為兩座城鎮友好的橋樑,會為彼此的發展帶來貢獻。

但是,倘若那女孩就這樣失去行蹤的話,兩座城鎮之間的關係也會緊張起來吧。

露:原來是那樣啊……

阿:若是有能讓多數人們幸福的道路存在,就應是要走上那條道路。我認為那就是所謂的正義哦。



???:呀啊啊啊啊啊!!



露:剛、剛才的慘叫聲!!
格蘭!我們快點去幫助她!!



Scene 3



鎮長千金:非常感謝你們……!在我陷入危機之際伸出援手,該要怎麼表達我的謝意……

嗶:不要在意啦!咱們是受了妳爸爸的依賴,前來尋找妳的騎空士喔!

阿:就算妳再怎麼討厭結婚,連武器也沒有帶,就這樣單獨一人踏進魔物埋伏的山上,可謂匹夫之勇。

千:是……非常對不起。
一想到就要被逼著結婚,整個人就坐立難安了起來……

阿:令尊也非常擔心您的身體安危。
好了,我們回去鎮上吧。

千:……好。
說得也是。我也給騎空士大人添了那麼大的麻煩了呢……

露:會不會累呢?還差一點就到鎮上了,一起加油吧!

千:好,謝謝您費心照顧我。
……那個,如果沒關係的話,可以說說騎空團的旅行故事給我聽嗎?

露:沒問題!
唔──嗯,就是啊……

阿:…………



鎮長的女兒看來高興地傾聽露莉亞敘述的旅行故事。



露:哇!不小心說得太忘我了……
您覺得怎麼樣呢?

千:嗯嗯!我非常享受唷。
興奮地心跳加速了起來……!就彷彿自己也身處在故事中哦。
我也……當騎空士看……但是沒辦法,不過我想試著活得更自由一點……

阿:…………

那個,格蘭……
我呢,通常都會採用對多數人有益的決定。關於那女孩的婚事,也是如此。

但是,實際看到那女孩失落的樣子後,我漸漸產生了迷惘。這究竟是不是正確的呢……

真的……只要多數的人能夠幸福的話,犧牲一個人的幸福也沒關係嗎……

千:那個,阿露露梅雅大人……?臉色看起來不太好,請問……

阿:啊,不……!我沒問題唷。
……那個……您的結婚對象說不定是位不錯的人……請不要,太過沮喪……

千:……說的也是。只是來得太突然,被嚇到了而已。
一定可以當個好新娘的,一定……

阿:…………

那個……



魔物:咕嚕嚕嚕嚕!



千:呀啊啊啊啊!?

阿:可惡!!你這魔物……
敢傷害那位小姐的話,我阿露露梅雅絕對不會原諒你!



Scene 4



鎮:噢噢……!幸好,幸好妳沒事……
……到底要讓我擔多少心!
真是的,妳這孩子真是……!

千:父親大人……真是非常對不起……

鎮:就算妳還年輕,終究是我的孩子。
妳也得要對城鎮的人們負責任才行!怎麼可以拋開那些離家出走……!

阿:請稍等一會兒,鎮長閣下。

您千金只是尚未做好心理準備而已。

正如您所言,她還相當年輕。
那個……正因為如此,暫且先保留婚約,讓婚期往後推延……不知您……

鎮:……!
若阿露露梅雅大人如此提議,是否應該要照您所說的去辦呢……
不只協助尋找我的女兒,甚至還說出預言……不知該怎麼做以聊表感謝之意……

阿:啊、不、那個……!

千:阿露露梅雅大人,騎空士大人,非常謝謝你們把我從魔物手中拯救出來。

鎮:我也再次向妳們致謝……待會就會將完成委託的報酬送至妳們手上。
好了,走吧。

千:是,父親大人。

阿:……請您保重……



§



阿:…………

……哎呀,是你啊。

嗯……我自己也很難為情呢……
那個鎮長……正因為將我的話當作預言才會接受。
但那個並不是什麼預言。

只是,我能在那女孩身上看到的只有悲傷,因而感到難受……於是想都沒想就直接說出口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清楚地告知鎮長說,那並非預言……我一點也不公平……
正因為知曉未來會發生什麼,才更要表現出公正……站在公平正義的那一方才對……



→因為阿露露很溫柔。



阿:是這樣嗎……
平常,我都自以為是地拿正義或公平來跟別人說教……

像這樣,迷惘……明明做出的抉擇並非最佳的也不一定……
……要是想真心變得溫柔,就得要變得更強……
並非力量,而是心靈……



→這不是很好嗎?



阿:你啊,還真是……不管甚麼樣的人都可以接受呢。
或許真是位器量宏深的人呢。

像這樣因煩惱而迷惘的我,也是我其中一個真面目,嗎……
敞開胸懷接受後,接著應就只是尋找正確的道路……啊……



阿:一個不小心就整個人發起牢騷了呢。
抱歉哪,格蘭……



阿露露梅雅坐在格蘭身旁,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阿:關於那句抱歉還有後續,暫且先這樣不要動。
呵呵……能夠成為讓我想撒嬌的對象,大概只有像你這樣的人吧。



阿露露梅雅雖然露出惡作劇般的微笑,但那顆心中萌生的煩惱卻越來越大。

正因為具備預知一切的能力,才會誕生出此般憂慮。到時候,阿露露梅雅又會對此做出甚麼樣的回應呢?

即便現在前途仍一片迷茫,若是與格蘭一同前進的話,她一定能找出方向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