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為何天空是碧藍色 第一話 光



前話這邊走



第一話 光(光)




EP1



大圖書館,睿智之殿堂。
格蘭等人的身影就在那兒,面露困惑的表情閱讀書卷。



嗶:嗯〜嗯?
浮力是構成島嶼的物質之一,且它也是空氣中的物質結合而成的產物……

露:咦〜嗯?
儘管星晶獸一直以來被視作兵器,不過部分也存有爭議性的功能……

嗶:對於存於空氣中的物嗚質,一旦將嘿〜呦的典粟替換掉的話……

露:只要追速古待歷史,在星之民桶制的時代……?

嗶:嗚耶……咱已經不行了啦!

露:呼哇……腦袋要爆炸了……



卡塔琳娜:你們兩個,沒事吧?不用勉強自己閱讀下去也沒關係啦。

嗶:可是哪,就只是不小心焦急起來了。
每個團員都在各地進行調查……

露:說得沒錯……
而且,這星晶獸的氣息……我不幫上一點忙的話……!



耳聞到災厄謠言的一行人,為了要尋找解決辦法,首先就決定來調查事件發生的原因。

拉卡姆等人去了波特•弗利茲。

伊歐她們則前往弗雷梅魯。

每個團員都正在各地蒐集情報……

格蘭等人則是來到收藏全空域書卷的大圖書館,尋找『浮力與星晶獸』之間關連性的相關資料。



卡:星晶獸的氣息……果然現在還是感覺得到嗎?

露:嗯。一直都是那樣唷。
不管走到哪裡都有那薄弱且靜悄悄的氣息。

嗶:不過,果然還是很奇怪說。
明明有氣息卻看不到星晶獸本體。

卡:不過,說到露莉亞的感覺。
即使身在只憑一眼無法明瞭的情況下,也總是以某些形式來證明她的感覺是對的。

在災厄發生的同時感覺到的謎樣氣息……這其中應該是有甚麼重要的關聯性才對……



阿爾夏:各位──!
我也把其他書帶過來了唷……嘿咻!

露:阿爾夏小姐!
不好意思,真是非常感謝您。

嗶:嗚啊啊……!
雖然幫了大忙,不過還有幾本啊……

阿:只要去找的話,還有很多很多書唷。如果提到書本的話,就儘管包在我身上吧!



睿智之殿堂的圖書管理員,阿爾夏。
她是位熟悉眾多領域,擁有豐富知識的少女。
這次她聽聞格蘭等人來到這邊的事情緣由後,就決定請求他們也讓自己助一臂之力。



阿:啊,對了。
請問有沒有看見封面是白色和金色的書呢?剛才我不小心拿錯了書。

卡:白色跟金色?
哎呀,如果是那本書的話,他──


約翰:是這樣啊,原來如此……!這個學說還真有一番道理!

露:約、約翰先生?請問找到了甚麼樣的情報呢?

約:就是這一頁!與星之民的遺跡和瘴流域位置相關,有人考證出其中存有某種規律唷。

嗶:哼〜嗯?那,跟災厄有關係嗎?

約:沒有關係!

哎呀,真不愧是睿智之殿堂……!



四處旅行的民俗學家,約翰。
是一位探尋星之民的秘密,巡迴各大古代遺跡的青年。
過去曾因為某個委託而與格蘭一行人相識的他,因緣際會下就請託他們也讓自己幫這次的忙。不過……



卡:咳、咳嗯!
抱歉在你興奮的時候打擾你,不過最要緊的浮力與星晶獸的關係……

約:對喔,不好意思。當然我這邊也正進行調查。已經讀通了幾本書。
不過,具體上還不清楚。
目前看來,四大元素的不均衡似乎就是關鍵……

露:似大……?

嗶:不君橫……?

約:哎呀,那麼邊兼顧著進度來說明吧。
雖然說我也不是專家就是了。

首先,這場災厄發生的原因是浮力消失。
浮力,就是指可以讓島嶼浮起來的能力。
那麼究竟是透過甚麼方式來讓島嶼浮起來呢。根據假說,讓等比例配置的四大元素同時相互衝突與調和以達成平衡……

露:唔嗯唔嗯……?
等筆利的原蘇來平橫……?

阿:啊,那個,是元素才對唷。
就是指微小到看不見的物質。

這世上所有的一切……人類也好、空氣也好,即便是這睿智之殿堂,全部都是由這些只能用顯微鏡才看得見的元素結合而成的唷。

因此,浮力也是,就彷彿是在天空中展開的透明網子……只要這麼想應該就沒問題了。

嗶:哼〜嗯……?那,那個『四大』又是甚麼?

約:元素分為好幾個種類。其中最重要的『火水土風』就是那個。
那個四大元素的均衡,唔嗯……
只要以相同的力氣從四個邊角拉開透明網子,就可以仰躺在上面對吧?
不過,若是拉扯其中一個邊角的力氣變弱的話,在網子鬆弛的狀況下躺上去……

卡:島嶼會崩落,嗎。
將這分析出來的原因比做露莉亞的感覺,再加上星晶獸這個要素的話……

阿:有具備操縱四大元素能力的星晶獸,可以推測出這樣的概念呢……

露:操縱元素……?居然有那種星晶獸……

嗶:唔〜嗯,但是還不能下定論說。
因為,星晶獸不就是兵器嗎?感覺跟到目前為止見到的性質不一樣啊?

卡:確實,有某種不和諧的感覺。
以霸空戰爭的戰力而言可說是相當異常。

約:並非以打仗為目的而打造的兵器……?
或說設計理念根本上就不一樣……

阿:還真是一道費解的問題呢……
不過,剛才的討論讓我腦中靈光一閃呢!我再去裡面的書架找找看!

露:啊,我也來幫忙!

嗶:噢?露莉亞她還真是幹勁滿滿啊。
來到這邊之後就一直是那個狀態呢。

卡:呵呵。因為跟星晶獸有關的就是自己擅長的領域,說不定是想說這是自己出場的大好機會呢。
受到格蘭影響,她變得能表達自身的意志……剛踏上旅途的事都已經變成往事了呢。
露莉亞也成長為出色的孩子了呢……



EP2



格蘭等人閱讀了許多關於四大元素與星晶獸之間關係的書卷。不過遲遲沒有掌握關鍵,不知何時夜幕已經落下……



嗶:呼呀〜……
哎哎,太陽已經下山了喔……

露:呼嗚……
額頭好燙,而且眼前也一片模糊……

卡:你們兩個,很努力唷。
今天就先回旅館休息一下吧。

阿:說得也對呢。閉館時間也到了呢……
我今晚再去其他書架找找看唷。

約翰先生今天也……
咦,約翰先生不在?

卡:哎呀,這麼說來……那麼我去找找看吧。
一定在哪邊集中精神查找──


約翰的聲音:嗚哇啊啊啊!!


露:呀!剛、剛才的慘叫是……!?

卡:怎麼了,沒問題嗎?
約翰閣下,你在哪裡!


約翰的聲音:啊哈哈哈哈!


嗶:啥?怎麼覺得這次在笑……?

阿:嗯……?這個聲音,就彷彿是從地面傳來……

啊──!

該、該不會,是在地下的秘密書庫!?


約:呼呼呼……

啊哈哈哈哈!

哎呀,這份史料……!?
騙人的吧,沒想到居然保存至今!

阿:約翰先──生!

哎呀,果然在這裡……

嗶:嗚啊,眼睛在閃閃發亮……
真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傢伙呢。

卡:好了,該出去了。約翰閣下。
聽說這書庫是禁止進入的。會給阿爾夏添麻煩哦。

約:禁止進入?那真是太可惜了,明明是寶藏山的說。

阿:正因為如此才會這樣唷。這邊收藏的全部都是特別的書卷……如果要閱覽的話需要經過國王陛下的同意。
好奇怪啊……明明應該有重門深鎖的說……

約:哈哈哈。我可是巡迴古代遺跡的民俗學家唷?
不過就是個嚴密鎖上的大門,小菜一碟啦。

嗶:喂喂……你啊,會惹其他民俗學家生氣的喔……

露:…………

卡:露莉亞?發生甚麼事了,怎麼在發呆呢?

露:啊,嗯……
總覺得,那個書架的最上面……

嗶:書架的最上面?妳很在意那個破破爛爛的紙捲嗎?

約:唔嗯……露莉亞小姐非凡的感知能力,以及秘藏在睿智之殿堂的謎樣手稿嗎。

…………

……嘿咻。

阿:哇啊──!?

就、就說了不可以隨便亂碰嘛!

約:哎呀,不好意思。不過,這份手稿的話應該沒問題唷。
一看就知道不是古時候的……

…………呃!?

露:約翰先生……?
那張紙究竟是甚麼呢?

約:大、大發現啊……!

文章體裁是日記還是備忘錄……
哎呀,使用星晶獸的體液來當作筆的……
這圖表、記號、插畫……
根本就是跟四大元素相關的記載。
而且還蓋上了只有認識的人才知道的星之民紋章。

卡:你說四大元素!
而且提到星之民的話就表示……

嗶:那個那個!上面到底寫了些甚麼啊!?

約:好的,稍等我一會兒……
不可思議的文字行列混在裡面……

阿:啊,那個紀錄方式是……!
我明白了,請參照這本書……



閱讀破解手稿的約翰,以及在一旁協助他的阿爾夏。
當他們閱讀到某種程度時,就開始向格蘭等人進行說明……



露:『初始之星晶獸』……?

嗶:你說管理世界的存在……!?

約:比霸空戰爭還要來的更加遙遠的過去……大約是在兩千年前左右吧。
那是發生在星之民佔領時代的事情。

據說完成一定侵略行動的星之民,為了要能更完善地管理天空世界,而打造了自律型管理機構。
在那機構製造出來的產物正是,初始之星晶獸。
完美地掌握從一到全的所有元素。

跟我們所知道的星晶獸比起來,似乎是還要來得更崇高的存在呢……

卡:不過,初始之星晶獸……?那種東西,從來都沒有聽說過耶。

約:沒錯,雖然原因不明……不過早在霸空戰爭爆發前,牠們大部分的身影和留下的痕跡就已經消失了的樣子。

嗶:那,那個初始的〜……
初始獸已經不存在了嗎?

阿:啊哈哈,初始獸……

啊,不過目前還尚存四隻呢……

露:四隻?
啊,四大元素……!

約:這份手稿上的文字是現代語言,為這幾十年間寫作而成的……
不過卻有像這樣的記載。

初始的星晶獸之中,有一群被稱作『天司』的特別存在……
更甚者,司掌四大元素的天司們,每一位都長有美麗的翅膀,因此通常稱呼牠們為『四大天司』。

四大天司的身姿與空氣同化,即便是現在也普遍存在於整片天空中──



EP3



Scene 1



管理天空世界的初始之星晶獸。
其中亦有司掌四大元素的四大天司……
雖然格蘭等人感到困惑,不過首先先將這份手稿當作關鍵點,開始討論起接下來的調查方向。



卡:在整片天空普遍存在的星晶獸……
就是說元素與牠們相通,不管在哪邊都有的意思嗎。
看不見身影,卻到處都有……
似乎也跟露莉亞的狀態有關連呢。

阿:原來如此,那麼……平常都感覺不到的薄弱氣息,直到最近才察覺到的意思又是?

約:是不是顯現的預兆呢?元素集合起來的意思就是實體化呢。

嗶:總覺得還不是很清楚,不過牠們會跟平常一樣現身嗎?
那樣的話就跟平常一樣讓牠們鎮靜下來吧!

阿:啊哈哈……還沒說一定會失去控制呢……

卡:呵呵呵,說的也是。總而言之先以波特•弗利茲為下一個目的地,去那邊觀察情況吧。

露:去波特•弗利茲?

啊,因為是風聚集的島嶼對吧?

卡:沒錯。
倘若司掌四大元素的存在要顯現的話,選定在那邊的可能性也蠻高的吧。

嗶:原來如此啊。那樣就趕快去港口搭乘定期往返的騎空艇吧!
拉卡姆他們也在那座島上,只要在葛藍賽法號集合大家的──



卡:……呃!?
上面!一樓好像有甚麼東西!



謎之物體:……────

嗶:嗚嚇……!那、那些傢伙是甚麼啊!?

阿:怎麼會……!
書、書本在、書本會燒起來的!?

約:沒問題的,阿爾夏小姐!
現在,就使用我的法杖來建立防護壁吧!



謎:────────!



由於謎之物體放射出來的光芒,導致中央的巨大柱子崩塌,夥伴們也被吹散到四個角落。
格蘭在幾乎失去意識之際,勉強搖醒倒在身旁的卡塔琳娜。



卡:格蘭,大家……?
對了,在柱子的另一邊……

露莉亞……?
露莉亞!妳在哪裡!?

露:咳呃、咳呃……
我、我在這裡唷!小嗶也在一起──


謎:────!


卡:休想!格蘭,把那傢伙的射線──



被格蘭一擊命中後,那道兇惡的光芒就跳上了天花板。
破碎的閣樓殘骸落下之時,卡塔琳娜覆蓋在露莉亞上頭,以身為盾守護她……



卡:喝……喝啊…!
妳們兩個,沒有受傷吧?

嗶:得救了!大姊!
咱跟露莉亞都沒事哦!

露:嗯,謝謝──
……呃!
卡塔琳娜,妳腳上的傷……!?

卡:哈哈……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小擦傷而已……
不過有點礙手礙腳的就是了。

格蘭,露莉亞就拜託你了。
這場地對那傢伙比較有利吧。

先逃到城市中的廣場,然後──

露:妳、妳在說些甚麼呢?卡塔琳娜也一起走吧!?

卡:露莉亞……若是現在大家一同行動的話會很危險。
沒問題啦,我會趁隙逃跑的。

露:不可以啦!
那個敵人,是其中一種類型的星晶獸!
雖然氣息很怪異,但我就是知道!

嗶:妳說甚麼!?如果是那麼危險的傢伙的話……

卡:但是,這隻腳……!

露: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啦,絕對不行!

你說對吧,格蘭!?



→我也贊成露莉亞!



露:嗯……!謝謝你,格蘭!



→意志還真堅定啊。



露:因、因為……!
絕對不可以留在這邊……



見到那抱著必死決心的樣子,格蘭也像是接受似的點點頭,展現出他尊重露莉亞意見的態度。



卡:呼……連格蘭也……

呵呵……我明白了。我收回剛才說的話。
沒想到會被露莉亞叱責呢。

抱歉,格蘭。稍微借一下你的肩膀。

露:對不起……
不過,總覺得是個陰暗又討厭的氣息,所以……

卡:沒問題的,露莉亞。
我可是很高興唷?
跟過去比起來,妳變得能以更強烈的意志捍衛主張──


謎:……────


嗶:糟糕!格蘭,大姊!
被像是圓盤的傢伙鎖定住了哦!?

卡:呃……!?

謎:────!

露:不可以……!

我絕對不會讓你……!

不讓你得逞──!



Scene 2



露:喝啊……喝啊……
打、打、打倒了……?

卡:露莉亞!怎麼會做出那麼亂來的舉動……
沒有受傷吧,有哪邊痛嗎?

露:嗯、嗯。
我沒事唷……

嗶:呵啊……突然之間嚇了一大跳咧!
不過,多虧這樣得救了呢!

露:啊哈哈……
不好意思,自己也嚇了一跳呢……

卡:真的很讓人驚訝呢……
不過得救了,謝謝妳。

阿:哎呀,各位!
太好了,大家都沒事呢!

露:阿爾夏小姐,約翰先生!
兩個人都不要緊吧?

約:話等會兒再說,快點!
看起來有條可以從這邊脫逃的道路!

嗶:我知道啦!
大姊,走得動嗎?

卡:可以,出血也停止了。
……各位,快點從這邊脫逃囉!



EP4



格蘭等人逃到了街上。
但是謎之物體也在那邊囂張跋扈,人群陷入巨大的混亂之中。

被未曾見過的敵人襲擊,警備隊也身陷苦戰。
卡塔琳娜看不下去,決定開始指揮作戰……



阿:書本的仇恨……
嘿呀啊啊啊啊!

約:星晶獸的亞種嗎……還真能引起人的興趣呢!

警衛兵:嗚哇啊啊啊!?

西門也有怪物跑出來了!

卡:不要慌張!
集結成小隊,同心協力各個擊破!
我會教你們那傢伙的攻擊模式!

只要能讀取射線的方向就不是什麼可怕的敵人!

警:好、好的!我了解了……!

嗶:真不愧是大姊!
對指揮真是得心應手!

卡:過去練就而成的。
不過說真的,這樣下去還很不樂觀……

原來的指揮官已經負傷的現在,這場混戰只會一直持續下去吧。
說不定這幾天都不會有騎空艇發船了……

約:這還真是糟糕呢……
距離這災厄核心最近的,恐怕就是我們幾個。

阿:要想抵達四大天司所在地方,除了仰賴露莉亞妹妹的感知外別無他法……

卡:是啊,絕對不可以在這裡停下腳步。
但是,也怎麼可以對這個慘狀見死不──


謝:……喂〜〜各〜位!

露:嗯?
啊,謝蘿小姐!?怎麼會在這邊……

謝:是的,其實啊……
我們商人也因這場災厄遭遇很多事,就搭著小型騎空艇在各地四處奔波哦〜

卡:小型騎空艇……?

對喔,這樣正好!
謝蘿迦爾蒂閣下,我有一事相求。

雖然沒有時間詳細說明,不過能請您把露莉亞他們載到波特•弗利茲島去嗎?

露:……卡塔琳娜!

卡:哎呀,不是的,露莉亞。
我並不是說要保護妳。而是有件事想要拜託妳。

露:拜託,我……?

卡:就交給妳來調查災厄了。
這邊收拾乾淨後我也會從後面追上去。

若是現在的露莉亞一定辦得到。
我希望妳守護這個世界、守護大家。

露:…………

約:如果是小型的騎空艇……
那麼格蘭先生、露莉亞小姐、小嗶、以及謝蘿小姐是確定成員囉。

阿:這座島的混亂就由我們來收拾。
輔助卡塔琳娜小姐的任務,我會出色地完成!

卡:……可以拜託妳嗎,露莉亞?

露:……嗯!
我知道了,卡塔琳娜!
就交給我來調查災厄吧!

卡:對,就是那股氣勢!格蘭,我也拜託你了哦。



格蘭點頭,與卡塔琳娜用力地交握彼此的手。



謝:那麼我們就快點脫逃吧〜!

那麼就祝各位,武運昌隆〜!

嗶:要加油哦!待會一定要會合哦!



就這樣格蘭等人總算平安無事地從島嶼脫逃出去……
一行人與災厄交纏在一起,踏上了巡迴四大天司的旅途。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