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救國的忠騎士 第一話 熱血的帶路人



上一章



懶人包:

格蘭等人聽說有某個因星晶獸希爾芙守護而繁榮的國家,為了要跟希爾芙見面而造訪某座浮
島。可是,在降落的港口卻聽聞到真龍法夫尼爾把希爾芙給吃下去的消息。就在格蘭等人打
算趕緊前往王都時,同樣聽到消息的白龍騎士團團員韋恩就跟他們說要幫忙帶路。因為守護
王國的白龍騎士團團長正是韋恩的摯友,擔心那位摯友可能已經朝戰場出發也不一定的韋
恩,也急著踏上前往王都費德蘭亨的路。




第一話 熱血的帶路人(熱血案内人)



EP1




在旅行途中,得知到有這麼一個受到星晶獸希爾芙守護而繁榮的罕見國家存在。一行人為了
要跟被稱作『希爾芙大人』的星晶獸見面,心中滿懷期待地降落在港口。




嗶:好!露莉亞,格蘭!我們趕快去跟那個叫『希爾芙大人』的傢伙見面,打聽看看星之
民的東西吧!



露:好的!跟人們一起生活的星晶獸希爾芙……如果也能跟我們好好相處就好了呢!



???:好奇怪哦……應該是要在這邊跟小蘭會合才對啊……

1:喂……你知道嗎……那個希爾芙大人被突然復活的真龍法夫尼爾吃掉的傳聞……

2:啥?!騙人的吧……法夫尼爾應該是被封印在龍的巢穴不是嗎?

1:對啊。聽說在王都火速組織了法夫尼爾討伐軍,所以……

嗶:你……你說什麼?!希爾芙大人應該是星晶獸吧?!被吃掉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喂……你們等一下!!!那些話也詳細跟我說明一下吧!那支法夫尼爾討伐軍到底
是?!是白龍騎士團的蘭斯洛特率領的嗎?

1:嗚……嘎……好痛苦……

嗶:喂!欸!寸頭男!一直掐著大叔的脖子,頭可是會掉下來哦!

???:啊?!抱……抱歉啦,腦袋不小心熱了起來……

1:嗚啊啊!要被殺掉了!

???:那邊那個你!!這是我畢生的請求!跟我說一下嘛!

2:我……我什麼都不知道!放,放過我啦!!

???:為什麼要逃走……為甚麼要逃走啦!!我明明是誠心誠意,灌入全部的心意去拜託
的說!!

嗶:哎呀……大概是寸頭大哥的心意太猛烈,感覺太可怕了吧。

???:是……這麼回事……嗎?!是我,太可怕了嗎?可惡!

露:沒有這回事!這份心意可是有好好傳達給我呢!

???:呵呵……小姑娘……妳啊……可真溫柔呢……

嗶:喂喂……比起那個還是快點去王都吧!


???:啊!對啦!我也得要快點去王都才行……嗯,等等,你們也有事要去王都嗎?這樣
的話,就交給我來帶路吧!



→拜託你好像也不錯!



嗶:咦咦?!我說格蘭,沒問題嗎?這個大哥看起來很難應付耶。

???:答的真好!交給我的話一定沒問題啦!



→應該不用麻煩了吧……



露:可是,格蘭,這位大哥看起來不像是壞人唷。

???:什麼嘛!不用介意啦!出門靠朋友,處世靠人情嘛!



???:再說啊……讓一群小孩前往王都也很令人擔心呢。



韋:啊啊,對了,我的名字叫韋恩。是效忠王都的白龍騎士團團員之一!再跟各位請多指教一次囉!


露:好的!韋恩先生!這邊也是請您多多指教。

韋:好準備好了嗎?這附近就跟我家後院一樣!要帶路囉趕快跟我來吧!

嗶:啊!給我等一下!不要突然跑起來啊!

露:總,總而言之我們也跟在韋恩先生後面出發吧!

嗶:喂──!!就說等一下了!韋恩從剛才開始就是這樣,幹嘛那麼拼命啊!

韋:因為守護這個國家的王都•費德蘭亨的白龍騎士團,它的團長是我的好朋友!那個好友啊,可能在這個時候就已經率領法夫尼爾討伐軍朝戰場出發也不一定,教人怎麼冷靜的下來啊!

露: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那的確很讓人擔心呢!我們也快走吧,格蘭!



EP2



韋:怎麼啦,大家?照這個步調前進的話,抵達王都時太陽都已經下山了哦。

露:好…好的!我會加油的!

韋:那麼趕真是抱歉……不過因為很擔心王都的夥伴,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呢。

嗶:哎呀真是的……果然是這麼一回事。跟預想的一樣是個熱血的傢伙呢……

韋:不過啊……露莉亞可真有毅力!明明是女孩子卻很出色呢!

露:謝謝讚美!韋恩先生!

韋:不過累的時候要記得說哦,我會抱著你們跑過去的!

嗶:什麼嘛!那算甚麼啦!累的時候休息就好了嘛!對吧,格蘭?

韋:雖然很想那麼辦,不過一想到希爾芙大人身上可能發生甚麼,就覺得事情一刻也不能等。

嗶:這個嘛……這倒是啦……

韋:什麼嘛,不要擔心啦!如果真的發生什麼大事,不管是格蘭還是嗶,我會好好照顧大家的。




雖然跟隨韋恩的指引在森林中前進,然而卻感覺周遭的景色絲毫沒有變化。




韋:咦咦?真奇怪啊……應該是在這附近沒錯……哎呀呀?那邊的話……我記得是……

露:韋恩先生,怎麼了嗎?

韋:哈,啊哈哈哈!!甚麼事也沒有哦!露莉亞!

嗶:喂……應該不是……迷路之類的吧?

韋:哇哈哈哈哈!小事情不要介意嘛!阿嗶!好啦,往這邊走,這邊!大概!




EP3




韋:嗯……?大家停一下!那邊的樹叢好像有什麼在動!

嗶:可惡!擺好架式!格蘭!

???:呀啊!?你……你們是要來做什麼的啊?

韋:你才是,到底是打哪來的傢伙!?在這陰暗的森林中……到底在幹些甚麼!!

???:噫!?

嗶:喂!韋恩!又拼命起來了啦!

韋:呃啊!?糟糕了!老毛病又……

???:啊……啊哈哈哈哈……我還以為是盜賊還是什麼的,看起來不是那麼一回事呢。



蘇:我……叫做蘇菲亞,是旅行中的僧侶。
那個……在前往王都的途中,想說要抄近路就走了旁邊的小路,結果就整個迷路了呢……

韋:哈哈哈哈!甚麼嘛甚麼嘛!妳也迷路了啊?那還真巧呢!

嗶:等等給我等一下!你剛剛說了「也」對不對!剛才……還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說「這裡就像是我家後院」對吧!

韋:哇哈哈哈哈!好啦好啦,阿嗶!小事情不要介意嘛!大致的方向是對的所以沒問題啦!我是白龍騎士團的韋恩。
還有,這邊的大家都是來自格蘭的騎空團。

露:蘇菲亞小姐,初次見面!同是迷路的孩子,我們同心協力一起加油吧!

蘇:咦?!啊,好的!

露:這麼說來……蘇菲亞小姐要去王都做什麼呢?

蘇:我接著……要直接向國王陛下提出訴求。

嗶:你說訴求?!這還真是,又發生甚麼不平穩的事情了!

蘇:我現在,正踏上巡迴聖地的旅行。
途中我在這「因星晶獸而繁榮起來的國家」停泊一陣子……
就在坐落於慟哭之谷山腳下的魯弗路斯村中,即將收穫的農作物忽然之間枯萎……剛出生的嬰兒和老人等等相繼失去生命……謎樣的怪病正在蔓延中。

韋:妳說甚麼?我還在王都服務的時候從來沒聽說這回事耶!
不過啊,因為我身體很強健,搞不好跟這些東西無緣也不一定!哇哈哈哈!

蘇:雖然還不知道詳情,但這個國家肯定發生了什麼不尋常的事。

韋:不過……既然都發生那樣子的異常狀況,還真是不能聽聽就算了呢……

露:法夫尼爾復活導致希爾芙大人被吃下去的事情也……會不會跟那個也有關係呢……

蘇:唔嗯,現在甚麼都沒辦法斷定呢。不過到時候,我打算盡我所能調查各式各樣的事。
聽說,過去村長曾把疾病症狀和作物異常狀況等記錄下來,帶著調查資料前往王都的樣子。然後就此失去行蹤了……很可能是被魔物襲擊也不一定……

嗶:那又是,深感遺憾的事……

蘇:首先,不先把希爾芙大人的事情解決的話,是沒辦法冷靜下來調查的。

韋:好,決定了!為了要讓蘇菲亞能謁見國王。作為白龍騎士團一份子的我也會助妳一臂之力。

蘇:感,感激不盡!韋恩先生。



格蘭一行人在蓊鬱的森林中大約又走了半個小時左右,卻遲遲見不到王都。




嗶:……我說,韋恩,還要多久才會抵達王都啊?

韋:哦?…啊…啊啊,還差一點,嗯……

嗶:剛才你也這樣說啊!已經過了不少時間了吧?

露:還真的是……覺得有一點累了呢。

蘇:你還好嗎?露莉亞?稍微休息一下吧?

韋:終於輪到我出場了嗎〜?

露:我沒……問題的!這種時候可不能悠哉悠哉的呢!

蘇:嗯?請稍等一下!可以看到遠方有像是城堡市鎮的東西……

韋:哦哦!那個就是費德蘭亨王都南邊的城門啦!

蘇:各位,我們成功了!看來還差一點就抵達王都了呢!



EP4




抵達費德蘭亨王都的一行人,經由韋恩的指引朝著王座所在的大廳前進。




???:伊莎貝拉大人,討伐法夫尼爾的準備已經完成了。



伊:辛苦你了,蘭斯洛特。暫時先在旁邊待命吧。



蘭:是!

伊:卡爾國王陛下……請問伊莎貝拉是否可以參與這次的法夫尼爾討伐作戰呢?



卡:汝比誰都要來得擔憂希爾芙的玉體,這點朕最清楚不過了。小心注意向前邁進吧。

伊:是!您過獎了。
您的心意,小的就恭敬不如從命。

那麼,我就和蘭斯洛特率領的法夫尼爾討伐軍於明日朝晨,自費德蘭亨王都啟程出發。




這時,跟韋恩一起來的一行人在王座前現身。



韋:白龍騎士團所屬的韋恩!現正從戰地歸來了!

蘭:韋恩!

韋:小蘭!

蘭:不,不要用那個來叫我!……看一下場合
不過,沒能去港口迎接你真是對不起。發生了點令人頭痛的事呢。

韋:不用在意!反正都可以像這樣平安無事地回來呢!

伊:你們……這可是在國王面前啊……

蘭:是……

韋:居然!?伊莎貝拉大人還是那麼美麗!還比以前更加年輕了……

伊:韋恩!!私語控制一下!

韋:是!非常抱歉!

卡:好啦好啦,這不是很好嗎?兩個好朋友久久見上一次面。話說回來……那邊幾位是?

韋:他們,是在前往這裡的途中碰到的,格蘭和他騎空團的成員以及旅行的僧侶。

伊:韋恩!現在王國處在非常狀況之下!不要把那種來路不明的人輕率地帶領到國王的面前!

韋:啊,不是那回事啦!我當然知道發生了很嚴重的事,不過正因為如此……!

卡:好嘛,沒關係啦……旅人啊,歡迎來到費德蘭亨王都。
還有,就請原諒伊莎貝拉的無禮吧。
正如你們所見,王都現在忙碌到大家都如坐針氈呢……那麼,汝等又為何人?

露:初初初…初次見面您好!國國國…國王陛下!

卡:哈哈哈!用不著那麼緊張。不用那麼顧慮直接說吧!

嗶:咱們哪,是騎空團哦!是為了要跟這王國的大家友好相處的,叫做希爾芙的星晶獸見面而來的!



一行人,跟卡爾國王說了這趟旅行的目的,是要與星晶獸希爾芙見面。




卡:可是……那個希爾芙已經被法夫尼爾吞噬的消息,汝等應是早已耳聞?遺憾的是,在打倒法夫尼爾之前是見不到希爾芙的……




→想助討伐軍一臂之力!




蘭:哼嗯……你是說想要跟我等白龍騎士團並肩作戰嗎……那麼年輕,可真是有自信啊。

露:是,是的……我覺得是我們的話一定可以成為助力!所以,拜託你了!



→法夫尼爾啥的就交給我吧!




蘭:你的雙眼滿溢出自信,且蘊藏著力量。但是,法夫尼爾的恐怖之處,你們大概還沒體會吧。

嗶:咱們幾個啊,可是跟星晶獸對戰過呢!應該能幫上你們啦!

韋:那位叫做露莉亞的藍髮孩子既能差使星晶獸,她的夥伴也具有一定的實力!一定……我想可以幫上我們白龍騎士團的!



伊:但是……這是我國必須解決的問題。向旅人借助力量實在……

卡:伊莎貝拉。妳身為肩負責任的人,一定會很慎重。不過,傾聽他們的話語也……

伊:不!果然還是不成!好了,謁見時間已經結束了!把這些人趕出去!

近衛兵:是!

韋:哇!等,等一下嘛!



這時,在後方觀察情況的蘇菲亞,朝著國王踏出一步,輕啟雙唇。



蘇:國王陛下!久仰您的盛名!吾乃大僧正佩特羅的孫女蘇菲亞是也。

卡:甚麼!?妳就是那位佩特羅導師的孫女嗎?

嗶:那個叫做佩特羅的,是那麼厲害的人嗎?

韋:是啊……說到佩特羅導師,就是站在所有皈依潔耶教的僧侶之上的大人物。

露:哇啊〜蘇菲亞小姐原來是那麼厲害的人的孫女啊……

蘇:……比起祖父,我已屢次聽說關於卡爾國王陛下的事。我跟格蘭他們,同樣都是懷有目的而造訪王都的……



這麼說明之後,蘇菲亞就平靜地開始敘說發生在這座島上的異常狀況,以及人民的窘境。



伊:的確那個怪病也很令人在意。
話雖如此,現在法夫尼爾這個問題……

蘇:是的……正因為如此,首先得要盡快救出希爾芙大人,讓王都歸於安寧。
而我想,緊接著就著手調查發生在這王國的異常狀況。



接著,蘇菲亞和格蘭等人再次向國王懇請,讓他們加入法夫尼爾討伐軍。



卡:唔嗯……可以差使星晶獸的少女和大僧正的孫女啊……蘭斯洛特,汝又是怎麼想的?

蘭:是!如果韋恩推薦的話,我對格蘭的騎空團和蘇菲亞閣下的參與沒有任何異議。

卡:朕知道了。決定了。再次向你們請問,可否參加法夫尼爾的討伐戰呢?



→當然!


韋:好咧!格蘭,蘇菲亞!我們一起去撂倒法夫尼爾吧!

蘇:萬一受傷的話,我會使用我的魔法治療,所以請儘管放心!



→等一下……



韋:喂喂──喂!!!到剛才為止明明都那麼有氣勢的說!格蘭!你應該不是被敵人嚇倒了吧?

嗶:嗯?怎麼啦,格蘭?甚麼什麼……你說有點擔心蘇菲亞?

韋:這,這樣啊!?蘇菲亞畢竟是僧侶嘛……在前線戰鬥總是伴隨著危機呢。

蘇:沒問題的!我可是很擅長輔助魔法的唷,會四處支援幫助大家的。
格蘭,謝謝你那麼顧慮我的安全。



卡:那麼……決定了呢。就讓格蘭等人以及蘇菲亞正式加入法夫尼爾討伐隊吧。伊莎貝拉也沒有意見吧?

伊:……是。若是大家都相信這些人的話,我也把王國的命運賭在他們身上吧。
再說,也有在龍的巢穴現身的神秘劍士這麼一件事,我方戰力越多越好也不一定……

卡:唔嗯。那麼,格蘭等人跟蘇菲亞,現在此時先回復旅行的疲勞比較好。蘭斯洛特。把客人們帶到房間去吧。

蘭:是!



就這樣,格蘭一行人為隔天的出發做好準備後,小小歇息了一會兒。



(待續


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