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救國的忠騎士 第五章  暗中活躍的黑影



上一章


第五章 暗中活躍的黑影(暗躍する黒い影




EP1



齊:……………

我說你,還真煩人。


蘭:我說過絕不讓你逃走!

給我償還弒王的重罪!


嗶:蘭斯洛特那傢伙。只要碰到齊格飛的事,就頓時甚麼都看不見了。

韋:那是因為……齊格飛是將一切武術教導給小蘭的人,換句話說就是師父。

嗶:你說甚麼!?是那麼一回事啊?

韋:既是憧憬的師父又是王國的英雄,沒想到墮落成背叛國王和王國的瘋子。
這沒辦法原諒。尤其對小蘭而言。

說到黑龍騎士團的團長齊格飛和副團長蘭斯洛特,是任誰都很憧憬的,最強的兩個人……
蘭斯洛特可以好好地代替不善言辭的團長表達出他的想法來炒熱氣氛。一直覺得他們真得是很棒的搭檔呢。

嗶:那兩個人……是這樣啊……

韋:小蘭那傢伙……以前是個會一直跟夥伴大開玩笑,跟現在比起來要來得更加開朗的傢伙哦?不管是怎麼樣的人總是可以沒有隔閡地打混在一起,把騎士團的夥伴當作家族般重視哦。

不過,在殺害國王事件的那一夜,一切都結束了……
身為團長的齊格飛在逃亡的時候,被人目擊到傷害騎士團的夥伴,黑龍騎士團最後只能走上解散這條路。

嗶:所以蘭斯洛特才會敵視齊格飛到那種地步啊……
正因為蘭斯洛特那麼為夥伴著想,才會覺得背叛夥伴和王國的齊格飛不可原諒也不一定……

蘇:各位,走這邊!兩個人應該是在這深處!



蘇:咦……?沒有人……在耶?

韋:喂喂,蘇菲亞又搞錯路了嗎?

蘇:真、真是失禮!請不要把我跟韋恩先生你這路癡混為一談!

韋:哈哈哈!你說我是個路癡!?我只是……喜歡在路上閒晃而已啦!
還有……當初見面的時候,因為迷路而哭哭啼啼的又是哪邊的哪一位啊!?

蘇:什!?我才沒有哭呢!



魔物:咕喔喔喔!!



嗶:喂喂!你們兩個,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魔物跑出來了!



蘭:真是……你們在這種時候也是一群毫無緊張感的傢伙呢……

韋:小蘭!?齊格飛呢!?

蘭:我是追在齊格飛的後面,但是他的身影在這一帶忽然消失了。
應該是沒有可以隱藏身姿的地方……混蛋……都是我的錯。

韋:該不會!那傢伙會使用隱藏身影的魔法嗎!?

露:還、還是說,齊格飛先生其實是幽靈……

蘭:不……我從來沒聽說他會使用那樣的魔法……


露:哇啊!?


蘭:怎麼了,沒事嗎?露莉亞?

露:好像在這邊絆到什麼東西……

蘭:嗯……這是什麼?



蘭斯洛特試著移動絆倒露莉亞的鐵板。



蘭:呃!?這是……通往地下的階梯……嗎?

蘇:該不會,齊格飛從這邊……?

韋:雖然還不清楚……總得要下去看看吧!

蘭:等等,這邊由我先前進吧。



一行人以蘭斯洛特作為先鋒,一步步朝著地下前進。



EP2



走下樓梯後,在那前方有像是地下道路的廣大空間。



蘭:什麼啊……這裡……

韋:真驚人……地下居然有那麼廣大的空間。
話說……齊格飛就在這前方嗎?

蘭:很有可能……總之只能先往前進了。

嗶:雖然不知道這裡是幹嘛的,不過感覺很不好呢……

蘭:是啊……到底是誰,為了甚麼而打造的呢……
不過,有空氣流動就表示,這肯定會延伸到哪個地方。

韋:搞不好啊,是齊格飛的秘密基地之類的也不一定!
總之,既然都來到這邊了……不管那前方有什麼,就用我們的雙眼親自確認吧!


露:嗚嗚……可是,總覺得好陰暗好可怕哦。

蘇:沒問題的!大家都在一起呀!

露:迷路的幽靈之類的……不想要他們跑出來的說……

蘇:唔呼呼。一定只有老鼠或蝙蝠之類的東西跑出來而已啦!



地下道路遠超出一行人的預想,長長地延伸下去。
格蘭一行人緊握武器擺好架式,一邊警戒四周一邊慎重地向前進。



嗶:喂,快看!最裡面好像有光跑出來!



往那兒一看,在目光可及的地方,看似沒什麼特別的牆壁流洩出一道光芒。


蘭斯洛特手一摸上牆壁時,牆壁就微微一動。頓時明白這變成了迴轉式的機關門。



蘭:大家,要小心哦。不知道有什麼已經在前方嚴陣以待……



EP3



戒慎恐懼地將機關門打開來一看,兩側無數個鐵格子並排的陰暗空間在眼前展開。



蘭:這裡……是哪?雖然覺得很有可能是王都一帶的地下……

蘇:這……不是監獄嗎?門口的鎖被弄壞了呢……裡面的桌子上有……
吃剩下的麵包屑和……餐具?
還有,能讓一個人睡在上面的簡易床鋪……
這裡有留下某人生活過的蹤跡呢。



韋:喂!快來!有人倒在這邊!



一行人朝著在監獄外面調查的韋恩身邊跑去。他們向韋恩抱在腕中的男人詢問事情的經過。



韋:振作一點!你是誰!這裡發生甚麼事了!

???:呃……有男的……突然……唔嗚。

蘇:沒辦法……已經失去意識了。

蘭:這個鎧甲是……白龍騎士團的!?可惡!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韋:嗯?剛才,那深處好像有什麼在動!

蘭:是誰!?

???:噫!是、是追兵!



聽見那道聲音,佔據地下室一角的巨大黑暗緩緩地朝這邊走來。



齊:來了嗎……

蘭:齊格飛!你在這裡幹嘛?你這傢伙……這又是甚麼!

齊:……………

???:齊格飛大人!請快點把這些傢伙打倒,好幫助夥伴們!

齊:……我知道。現在時間寶貴。但是,這些傢伙沒辦法用尋常手段解決。
現在沒有手下留情的餘裕,好讓你們不會死在劍下。
這次……會拚上全力。


蘭:真令人發笑……你這混蛋也不過就只是揮舞骯髒劍刃的罪人。
簡直微不足道!


韋:沒錯!我們只要同心協力的話,就算是那個齊格飛當對手也不應該會輸!

蘇:對!就交給我援護吧!

齊:哼……真心為王國著想的話才正是……無法迴避的嗎。
也罷。全部都放馬過來!


蘭:你在碎碎念些甚麼!要上了!齊格飛!



露:請、請你們等一下──!!



嗶:喂!怎麼啦,露莉亞!很危險耶!

露:因為……齊格飛先生……好像有什麼理由……

蘭:滾開!露莉亞!不要妨礙我!


露:才不滾呢!請至少好好說上一次話!

 對吧?格蘭你也是這麼想的對吧?



→總之先好好談話吧!


蘭:格蘭!連你都……到底在搞些甚麼?

露:總、總而言之不可以吵架!不行的東西就是不行!



→不知道……


蘭:喂,格蘭!再這樣下去他會趁隙逃跑的!
給我從那邊滾開!露莉亞!

露:不、不可以!絕對不會從這邊滾開!



露:對我而言……齊格飛先生並不是壞人!因為、剛才、他救了我……
總而言之!兩個人在好好說過話之前,我是不會從這邊讓開!

齊:…………



像是要打破那兒持續升高的緊張氣氛,有誰的腳步聲朝這邊接近。



1:聽到吵鬧聲就想說來看一下……到底發生甚麼事!?

2:喂!你們!從哪邊入侵的?

嗶:糟糕了!有誰過來了!

蘭:等等!你們幾個是王都相關的人士嗎?我是白龍騎士團的團長蘭斯洛特。絕非可疑人物!

韋:我也一樣,是白龍騎士團所屬的韋恩!還請你們幫忙緝捕那邊的大叛徒齊格飛!

2:原來如此……蘭斯洛特對……齊格飛嗎……

1:我明白了……但是既然都目睹到這個地方,可不能讓任何一人繼續活下去!

露:呀!?



就在那麼說完,警衛兵就抓著露莉亞當作人質。



嗶:露莉亞!

蘭:什麼……!?你這傢伙,打算幹什麼!

1:站住!可別輕舉妄動哦……



就在那時,警衛兵的注意力在那一瞬間轉向蘭斯洛特。



齊:離開那個女孩。



1:咕啊!?



在警衛兵移開注意力的那一瞬間,突襲他的空隙,救出露莉亞的齊格飛,讓露莉亞平安無事地回到格蘭一行人身邊。


露:那、那個……連續兩次受您幫助。非常謝謝您……


2:你們這些傢伙!!還真敢做出這種事啊!既然如此就拚上全力打倒你們!

齊:蘭斯洛特……我只跟你借這次的力量。

蘭:到底發生些甚麼……總之勝負等會兒再說。
要上囉!格蘭!



EP4



將連一句話都不說就打過來的警衛兵擊退的一行人。
蘭斯洛特和齊格飛再次面對面對峙。



蘭:齊格飛!你這傢伙……知道些什麼?回答我!

齊:……這樣好嗎?不應該是要把我抓起來嗎?

蘭:哼……看在露莉亞的面子上就饒你一命,姑且聽聽你說的吧。

露:非常感謝您……蘭斯洛特先生。

齊:……我知道了。那就跟我來吧。

蘭:什!在那之前先把這狀況說明一下!

齊:跟過來就知道了。
好了,村長大人,我們走吧……

長:好、好的!

韋:先跟過去看看吧。總而言之啦!



一行人在齊格飛的帶領下,朝著地下空間的更深處前進。



齊:在這門扉的前方,隱藏你們所不知道的,費德蘭亨的真相。

蘭:你說真相……?



齊格飛打開門扉後,其對面並排著監獄。
齊格飛破壞監獄的鎖頭,救出關在裡頭的男人們。



齊:出來吧。已經沒問題了。

1:齊、齊格飛大人!?為什麼在這裡!!

長:大家都不要緊吧!

2:村長也平安無事!!不過,到底是怎麼脫困的呢!

長:唔嗯……齊格飛大人突然從牆壁中跑出來,在那一瞬間就被救了出來。
老夫……還以為做了好大的夢呢。

齊:因為我借用了前代約瑟夫王秘密打造的隱藏道路。

蘭:照這麼看來……果然這裡是王都的設施對吧?

齊:是啊。這裡是隱藏在王宮正下方的地下監獄。
某些人,其存在於王都曝光會很不妙的人們會被秘密地關在這座地下監獄中。

蘭:你說、隱藏監獄?那麼,這些人……又到底……

1:我們幾個,是慟哭之谷山腳下的魯弗路斯村村民。

蘇:!!你們就是,那個怪病流行的魯弗路斯村村民嗎?


戈:正是如此……而老夫,正是那個魯弗路斯村的村長。名字叫做戈爾登。

我們為了拯救深受怪病所苦的村民們,特地前來王都告知村中的困境,但是被那傢伙欺騙,扔進了這地下監獄……

蘇:我……聽說你們被魔物襲擊…所以連點消息都沒有……

戈:什、甚麼!?意思是說我們被魔物襲擊所以死掉了嗎!?
哈哈……哈哈哈!確實……王都就像是妖魔鬼怪的宮殿。潛伏著可怕的魔物……

蘭:那為什麼,魯弗路斯的村民會被關進地下監獄?「被那傢伙欺騙」這句話又是怎麼一回事?

齊:從這邊開始,就由我來說明吧。



為甚麼魯弗路斯的村民們會被監禁在王都的地下呢?
那正是因為,讓魯弗路斯村民痛苦不堪的謎之怪病。

蘇:……這是怎麼回事?

齊:坐落在慟哭之谷山腳下的魯弗路斯村,正流行著讓嬰兒和老人突然死去的謎樣怪病。到這邊為止都還可以吧?

蘇:是的。我正是要向卡爾國王陛下傳達這個狀況才會造訪王都。

齊:由於那謎樣的怪病距離村莊越遠,症狀就越輕微,村人們一直把他當作是當地特有的地方流行病。
但是,完全無法針對原因下手解決的村民們,忍耐著痛苦,奔去約瑟夫王跟前稟告村子的窘境。前代國王為村民的事深感悲傷與同情,不僅動用自己的財產購買靈藥贈予他們,還命令我去調查那地方流行病。

蘇:那麼……這個病從過去開始就有案例了呢。


韋:等等、等一下!那種病的事,截至今天為止都沒有聽過耶?


蘭:正如韋恩所說,如果發生那樣的事件,應是也會傳進騎士團耳中。

齊:要想讓王國繼續強盛下去,事關名譽的事物則會成為只有王都和部分人士共同保守的秘密……
不知道也很正常。
接著,我開始著手調查原因不明的怪病後,對村中作為飲用水使用的河水產生疑慮。

蘭:你說河水……?

齊:在調查河水的途中,我隨著偵查,腳步來到了河川上游的慟哭之谷。
我在那兒看到希爾芙和護衛兵們正要前去被封印的法夫尼爾身邊。
像是在瞞著希爾芙什麼,護衛兵們分頭進入山谷中。
我追著他們,最後目睹到被胡亂丟棄的,澄澈的黑色寶珠。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嗶:甚麼?是丟掉什麼失去用處的垃圾嗎?

齊:沒錯……就像是得要扔到人煙罕至的慟哭之谷深處,讓任何人看到都會感到不妙的寶珠。

蘇:……呃!?該不會……那個澄澈的黑色寶珠就是汙染河水的元凶嗎……?

齊:……觀察力真好。

蘭:……這麼說來,我們王都的人不就正是汙染河水的當事人嗎?

齊:……沒錯。全部都是王都……和希爾芙的所作所為

蘭:希爾芙大人……?

韋:所以!那個澄澈的黑色寶珠到底是什麼?

齊:當然,調查過了。那份結果釐清某個事實。
那就是……星晶獸希爾芙在孕育靈藥•阿爾瑪的過程中,會同時產出某個含有大量毒物的東西。

蘭:你說……什麼……

齊:從那寶珠中一點一滴洩漏出來的毒物融進河水,悄悄地折磨魯弗路斯村的人們……看哪。



齊格飛邊這麼說,邊打開地下室的倉庫大門。



齊:那群傢伙稱作『卡爾瑪』的毒物,會暫時先存放在這個地下倉庫……現在也神不知鬼不覺地丟棄到慟哭之谷。

蘭:這些是……卡爾瑪……!?

韋:嗚啊!居然存了那麼多喔!

哦〜這可真厲害哪!

蘇:啊、那個!?韋恩先生?摸這些不要緊嗎!?

齊:既然普通的士兵都能搬著走了,只要別讓寶珠受到強烈的衝擊,打破它的外殼的話,是不會有問題的。

韋:哦這裡面的東西有那麼強的毒性哦……閃閃發亮的,光只是看的話很漂亮的說……

警:嗯?有誰倒在那邊!?

嗶:喂、喂!好像有誰正在靠近!再這樣下去會被發現的!

警:喂、你們!振作一點!
唔……村民們不在牢裡!?

齊:……時機成熟了。
乘著混亂,闖進王宮,摘除侵蝕王國的病窟。

戈:也請讓我們同行!既然來到此處,就算是到地獄的盡頭也要跟隨齊格飛大人!

1:噢噢!我們也跟著闖進王宮吧!

2:不跟那傢伙報一箭之仇的話……死也不會瞑目!

警:喂!你們這群傢伙!是怎麼入侵這裡的!待在那邊不要動!


齊:蘭斯洛特。你相信甚麼?

蘭:什麼……?

齊:冷靜下來後,好好觀察四周圍……

警:你這傢伙是齊格飛!?
然後蘭斯洛特也……

齊:要不要相信我的話是你的自由。
不過……看到被軟禁在地下監獄的魯弗路斯村村民,還有大量的毒物卡爾瑪……更甚者,眼前的士兵明知道你是騎士團團長,還敢拔劍舉向你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蘭:呃……那是……

齊:…………

蘭:等、等一下!我們話還沒有說完!齊格飛!



終於真相大白的驚愕事實。
一行人,朝著最後的戰鬥奔去,追在齊格飛身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