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為何天空是碧藍色 第二話 空





第二話 空(空)




EP1



搭乘謝蘿駕駛的小型騎空艇,格蘭等人抵達了波特•弗利茲。

由於受到墜艇衝擊,機體本身也到達了極限,不過總而言之還是成功著陸。一行人為此鬆了一口氣。



謝:因為如此,商會的情報網也被那個男人攪亂得一蹋糊塗〜……

我跟區長先生竭盡全力,想盡辦法總算成功脫逃出去〜……

嗶:原來如此啊……
所以就一邊四處將危機昭告天下,結果就這樣來到了睿智之殿堂啊。

露:真是辛苦了……商人先生們也都沒事吧?

謝:是的,雖然是死裡逃生。
不過因為有一起逃到街上去〜……






謎之物體:────!



謝:格蘭……!

武:嗚喔喔喔喔!

謎:────……

武:怎麼樣啊,怪物!最新型的槍味道如何!?

區長,萬事屋!快點逃出去!殿後就交給我來負責!

區:抱歉了,感激不盡!
……來,謝蘿小姐!


???:……哼嗯?







嗶:不過啊……那個男人,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露:唔〜嗯……真的是天司先生嗎?

謝:不是很清楚呢〜……那麼各位,要跟那個初始獸……也就是四大天司見面嗎〜?

嗶:對,就是那樣。
雖然得要快點跟拉卡姆他們會合……不過在那一刻可能就會消失無蹤了。

怎麼樣,露莉亞?
知道所在地了嗎?

露:嗯嗯,那個……!
這個氣息是,風的元素……?

感覺比昨天要來得更強了。
可能,在那座森林的東邊……我想在那邊集中全力看看。

謝:唔嗯唔嗯……我記得那邊應該是有古老的祠堂……
不過……

嗶:嗯?怎麼了啊?

謝:不是,那個〜……

還真是那有一點擔心的說……
就算說不是兵器,天司仍舊是星晶獸。
也不能說他們對空之民沒有懷抱敵意吧?

嗶:啊,那倒是……

謝:哎呀、不是,不好意思〜
居然說了煽動不安的話……

嗶:不過,實際上就是那樣啊。

現在團員們也四散各地了說……
天司究竟是怎麼樣的星晶獸呢,要不要先見面談個話呢,也不是很清楚要怎麼辦……

謝:是這樣啊〜……
那要不要先跟各位團員會合然後……

嗶:唔〜嗯,不過啊……
一想到在這個時候降落到島上……



一直以來都待在身旁的夥伴,此時卻不在身邊。
要與完全不知曉其真面目的未知存在正面交鋒。
那份不安讓沉重的寂靜降臨在一行人之上。

然而────



露:大、大家──!要開始唱歌了唷──!?

WO……!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嗶:……啥啊?

謝:……露、露莉亞?

露:啊、啊哈哈……那個,這個嘛……
不管天司是甚麼樣的星晶獸,我都已經跟卡塔琳娜約定好了。

要保護世界、跟大家!
因此,就來唱歌!

為了精神滿滿地笑著,拚上全力努力加油!

嗶:露莉亞……

露:來、來嘛!格蘭你也一起!



→歌詞呢?



露:咦?

窩喔、窩喔就是歌詞了哦……
不、不可以嗎?



wow wow wow wow



露:唔呼呼!
真不愧是格蘭,還真是熟練呢!



嗶:哈哈哈!

好咧,咱也做好最壞的打算了啦!
天司甚麼的根本就不用害怕!

謝:沒錯,就是那樣呢〜!
那麼,我就把大家帶到祠堂去吧〜!

露:謝蘿小姐也一起嗎?
哇啊,真是非常感謝您!

謝:小事情不足掛齒〜!
請一定要讓我助你們一臂之力〜!

嗶:既然如此,我們就再重新出發吧!


全員: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yeah yeah yeah──



EP2



就在格蘭等人墜艇的時候,在波特•弗利茲的街道一角……




拉卡姆:呃啊,混帳……!
一億盧幣到底是甚麼啦!?



惡黨1:找到啦,懸賞犯!
不要讓他逃了,把他包夾起來!

惡黨2:可惡,一直在垂死掙扎……!
麻煩死了,噢啦噢啦噢啦!

拉:笨、笨蛋,不要開槍!
一定是跟誰搞錯了!?

1:肯定是你沒錯啦!
腐敗的操舵手拉卡姆大人啊!

2:有說『我回來──了』嗎?
這不是變成高額懸賞的大獵物嘛!

拉:怎麼會有那麼蠢的事!
那一定只是訛傳而已啦,訛傳!

1:嘻嘻嘻,誰知道啦!
想抱怨的話就去跟懸賞你的傢伙說啊!

拉:不行,根本就說不通……

明明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場合。
雖然才剛回歸家鄉,不過就讓你們嚐一些苦頭吧!

2:喂──,在這邊、這邊!
小隊全員一起衝上去收拾他!



男子一吹口哨,來自四面八方的惡黨們聚集在一起,一點一點地將拉卡姆包圍起來。



拉:喂喂喂……難道還要當街上小混混的對手哦!?

1:是時候要清算總帳了哦?
三年前在酒館被你毆打的仇恨,今天就在這裡讓我把它還清吧!

拉:我才不記得啦!
混帳,有本事就全部一起上啊──!



???:一點都不聰明呢。



1:咳呃、咳呃!
可惡,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2:在哪裡,拉卡姆!
絕不讓你逃走,我們的一億盧幣……!



就在煙幕捲起的時候,拉卡姆藉著突然之間現身的男子指引,奔進了位於街角一處的倉庫。



拉:喝……呼啊……
幫了大忙,理查。
你是在哪裡觀察情況的?



理:就在屋頂上喔。
工錢只要一萬盧幣就可以了唷。

拉:你真傢伙還是一樣啊……
那麼,這裡又是誰的地方?

理:熟識的咖啡廳店長的。
在賭博發生糾紛時,偶爾會讓我到這邊避難。


天才賭徒理查,他是過去在波特•弗利茲島上舉辦的降焰祭上,與格蘭等人相識的男人。
他與為了要調查災厄而造訪島嶼的拉卡姆重逢,因那份在降焰祭結下的緣分而決定助他一臂之力。



拉:哎啊……

不過,事情變得麻煩了。
都怪那奇怪的訛傳,根本就沒辦法調查。

理:哎,說穿了也不過是小混混集團啦。
就等那群傢伙膩了,或是訛傳漸漸消失後,再現身活動吧。

拉:怎麼能等那麼久啦。
這可能是全空第一要緊的事喔?

理:哼……你還青澀得很呢,拉卡姆。
只要等待的話,航路上必定一帆風順。

拉:噢?
什麼,難道是冒險家賭徒的精華秘訣嗎?

理:嗯?

賭桌上可沒有那種東西喔。
必要條件只有幸運、超幸運、幸運到爆炸。

拉:那剛才的格言呢?
怎麼擺出那種得意自負的臉?

理:是談戀愛的精華秘訣。
剛才在咖啡廳看的書有這麼一句話呢。
啊,要不要我去把它拿來好打發無聊時間?

拉:誰要啊,那種東西!
去調查啦,調查!

理:什、甚麼!?居然把我的愛書說成『那種東西』!

拉:真受不了……認真聽結果還吃了大虧。

等一下,你說戀愛?
你這傢伙,該不會還──


特蕾絲:噓、噓──……
你們兩個,安靜一點……
剛才那群人還在倉庫前面……

理:特特特、特蕾絲小姐!
好的,我自然是非常明白!

拉:哎啊……果然如此。


在賭場等等附設的競技場非常活躍的,是這位受歡迎的女性決鬥者特蕾絲。
與格蘭一行人也在降焰祭相識,而這次也決定幫忙拉卡姆。



特:這、這個嘛……

那、那個,跟賞金有關的……我去聽了街上的人所說的話。
不知道為甚麼,駕駛葛蘭賽法號的騎空團,也就是全部的團員似乎都被懸賞了……

拉:全、全部的人?
這還真是胡來的一件事啊……

特:藍、藍色頭髮的少女……
跟這次的災厄有所關連……

雖然只是空穴來風的傳聞……不過因為也有謠傳說她具有操縱星晶獸力量,不知道哪邊的富豪就這樣信以為真的樣子。

理:原來如此……沒有節操的資產階級,終於也跟著失去理智了嗎。

特:說、說的還真是嚴苛……雖說可能是因為災厄迫近的關係……

理:完全沒有量情減罪的餘地呢。

冷靜下來之後就由我強取豪奪吧。
不過,現在也知道賞金騷動的原因了。果然現在還是先靜觀其變忍耐一會兒吧。

拉:…………

特:拉卡姆先生?

請、請問怎麼了……?
總覺得、看起來沒辦法冷靜下來的樣子……

拉:嗯……?沒有啦,才沒有那麼一回事。

理:哼……
你也是一點都不坦率的傢伙呢?

拉:怎、怎樣啦,突然之間?

理:因為剛才胡搞瞎搞的鬧劇,讓我想起降焰祭那時候的事了呢。

那個時候你就光只是待在騎空艇裡面,完全沒有在祭典上露臉對吧?
雖說那個時候也才剛開始旅行,可能對很多事情都抱著疏遠的態度吧……

不過現在可露出了擔心同伴到坐立難安的表情呢。

拉:吵、吵死了。
才不是那回事咧。我才不光只是擺出保護者的架──



男聲1:夥伴,聽到了嗎?
聽說有騎空艇墜落在高原那邊!

男聲2:對啊,藍髮小鬼也混在那邊!
說不定是懸賞犯,快點把大家集合起來!

特:藍髮是……
難、難道是露莉亞小姐!?

拉:……混帳!

特:拉、拉卡姆先生!?

哎呀,已經走掉了……

理:哼……你看,果然你變了呢。

特:糟、糟糕了!
拉卡姆先生被發現了!

這樣下去大家都會……

嗚嗚……
得要想辦法阻止才行!

理:哎呀,特蕾絲小姐!?
等一下〜嘛我也要一起去阻止〜!



EP3



Scene 1



經由謝蘿的指引,藉著露莉亞的感知能力探索,朝著森林祠堂前進的格蘭一行人。
接著周遭大自然的樣貌緩緩改變,那份異常的氛圍令一行人停下了腳步。



露:哇嗚!

嗶:嚇呀!什、甚麼,現在這是逆風喔!?

露:呼哇……是、是非常奇怪的風呢……
從四面八方吹過來呢?

嗶:而且該說是冰冷還是溫暖……就像是春風跟北風一齊吹過來的感覺。

謝:真的是從每個方向吹過來的呢〜
這麼說來,果然這前方是……

嗶:對啊,天司就在那邊的可能性很高。
就憑這股氣勢努力向前邁進吧!


1:哎呀,找到啦、找到啦!
發現一億盧幣!

露:呀啊!你、你們幾個是……?

1:夥伴,在這邊!快點把他們收拾掉!

嗶:你還有夥伴喔!
要是敢阻礙咱們的話──


男聲:咕啊啊啊啊!


謝:剛才的慘叫是〜……!?


謎:……────


1:嗚噢!?什、這東西是什麼!?

2:嗚……嗚嗚……
快、快逃,會被殺掉的……

1:啊!夥伴!?
快,快站起來,緊抓我的肩膀!

2:混帳東西……!你在做什麼,趕快先逃走啊……!


謎:────!


露:你、你休想!

……拜託你了,格蘭!



格蘭與露莉亞之間藉著配合彼此呼吸,結合二人的力量,就這麼在謎之物體上加諸聰敏的一擊。
緊接著射線轉變了方向,才得以讓惡黨們撿回一條小命。



1:你、你們幾個為什麼……!?

嗶:好了,快點逃走啦!這個圓盤就交給咱們來打!

2:抱、抱歉!這份恩情我們必定……咿!?


謎:……────


謝:各、各位!?
我們被圓盤包圍起來了〜!

露:怎、怎麼會……!該怎麼辦,格蘭?


拉:久等啦,格藍,還有你們幾個!
雖然說事情變得可真熱鬧!

嗶:拉卡姆!

拉:大家,給我趴下!這邊就由我跟格蘭……

露:啊,我來當前鋒!
一直很想要試一次看看了說!

……嘿〜呀!

拉:啥!?為甚麼露莉亞……?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啊!



Scene 2



拉:原來如此……那,所以前面的祠堂就是目的地嗎?

嗶:對啊,這是那樣。天司看起來也在那邊的樣子。

拉:不過露莉亞居然出面戰鬥……
雖然那份毅力值得讚賞,不過不要太過勉強自己喔?

露:好、好的!我不會太勉強自己的!

拉:算了,總而言之……
那奇怪的風也停下來了,就去看看那座祠堂吧。

嗶:噢?
說到那個,風是甚麼時候……


謝:各、各位〜!
可不可以請你們過來看一下呢〜?

拉:喂喂,接下來又是甚麼啦?
該不會圓盤傢伙又跑出來了吧!?

謝:不是不是〜……
大概比圓盤還要來得更驚人……


露:啊!謝、謝蘿小姐……
倒在那邊的是……?



???:唔……嗚……



EP4



根據露莉亞的感知,格蘭等人得知倒在森林的男子正是發出強大氣息的星晶獸。
但不知為何,卻身處在極其衰弱的狀態……



露:不、不會有錯……
雖然沒有翅膀,不過他就是我們所尋找的風之天司先生。

謝:原來如此,風……
根據向阿爾夏小姐借來的筆記,你就是拉斐爾先生吧〜?


拉斐爾:…………

拉:喂、喂,我說拉斐爾先生。你看起來非常痛苦耶……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拉斐爾:為何,要詢問……
人類可以辦得到的事,幾乎不存在……

嗶:你、你說啥!
都怪你們之間失衡的關係,這個世界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喔?

露:至少,能不能說說事情原委呢?這跟您的虛弱又有甚麼關係……

拉斐爾:赤紅之龍與蒼之少女……

原來如此……

…………



拉斐爾低聲喃喃後,深思了一會兒,才終於像是接受似的微微點頭。



拉斐爾:……事情不需要著急。



拉斐爾一句話也沒說,那副身體就被翠綠色的光芒籠罩。與此同時周遭掀起狂亂的暴風。



嗶:嗚呀……!什麼,打算就這樣消失嗎!?

拉:噢、喂,等一下!你惦記的到底是甚麼啊!?

拉斐爾:哦……汝可以駕駛星之獸打造的飛艇啊。

拉:啥?你是指葛藍賽法號的事嗎?

拉斐爾:能夠填補天司之間嫌隙的,只有天司……

露:消、消失了……
不過為什麼知道我們的事……?

嗶:還有那句『填補天司之間嫌隙的,只有天司』……
難道那傢伙被其他天司攻擊了嗎?

拉:給我等一下?這麼說來那傢伙,難道……
打算要去向那個天司報仇嗎!

謝:如果事情變成那樣的話,四大元素的平衡會崩解的更加──


理:喂─喂……!
你們幾個,原來在這邊啊!

嗶:噢,這不是理查嗎!
怎麼啦,臉色怎麼糟糕成那樣?

理:啊對,街上跑出了圓盤狀的怪物!
特蕾絲小姐也正努力對抗它們……

露:特蕾絲小姐嗎!?
糟糕了,我們也得要一起加入戰局!



特:太天真啦!
可不要小看在決鬥中鍛鍊出來的劍技喔!

喝啊啊啊啊!

謎:────……

1:好咧,我們也要守護這城市喔!
可不能輸給那個大姊哦!

理:特蕾絲小姐!現在已經趕回來……
嗯,啊,總覺得戰況還不錯?

拉:啊,你們幾個是!

2:哼、哼!只是報恩而已啦!
現在已經不是談賞金的場合了!

特:這邊就包在我們身上。
格蘭先生,你們就快點繼續調查!

嗶:喔!我知道啦!那麼下一個天司……要說離這邊最近的話是弗雷梅魯?

露:說得對……不過,卡塔琳娜她們現在……

拉:對,確實是很擔心……
那這邊就分成調查災厄跟集結同伴兩匹人馬吧。

特:既然如此就搭乘賭場騎空艇過去就好了。現在,正把避難群眾運送到弗雷梅魯去喔?我會請託他們帶你們過去唷。

拉:噢,還真厲害!那這樣我就去各個地方集結夥伴吧。
格蘭,就交給你來調查囉?

還有,絕對……

哎,算了。甚麼事都沒有。

嗶:嗯?到底是什麼啦?

理:哼……拉卡姆,圓盤們正緊逼而來喔?
有想說的事就坦率地說出來吧。

拉:吵、吵死了。
雖然不是擺出保護者的架子……不過你們幾個,絕對不要亂來喔。

不管碰上什麼危機,我……那個……我一定會開著葛藍賽法號前來救援喔?

露:拉卡姆先生……
好,我明白了!

謝:唔呼呼呼呼〜!
既然如此就快點朝弗雷梅魯出發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