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ランスロット (SR)イベントバージョン FateEP P1



[囚虜の騎士] ランスロット
[被俘虜的騎士] 蘭斯洛特



圖鑑說明:

被囚禁的騎士,身體深受重創,卻仍惦記著王都。
夥伴們拯救出來的騎士,為了要光復王都,再次站起身來。



※EP1發生在亡國篇4-1 - 4-3之間(亡國篇這邊走起

※被官方的愛意惡意惡搞多次的監獄蘭醬,節慶台詞都是特別待遇

※MyPage跟韋恩有關的台詞

「最近ヴェインが俺に隠れてどこかに出かけているみたいなんだが…。
 なあ、何か知らないか?」
(最近韋恩瞞著我不知道偷偷去了哪裡的樣子…那個,你知道些甚麼嗎?

詳情可以在韋恩的SRガチャver看到(但是補辣格主沒抽到,哭哭

※   俺はまだ飛べる!(我還能翱翔!)

※   所以你到底脫獄了沒啦(。


***********************************************************************************


EP1 互不相讓的心思(譲れぬ想い)


 
格蘭一行人將蘭斯洛特從王都中拯救出來後,現正在某個村落稍微歇息。
蘭斯洛特一個人佇立在房間中央,臉上浮現憂心忡忡的表情。



蘭:……嘖。



在那兒現出身影的是,帕西瓦爾和格蘭一行人。



帕:……哼。有比較冷靜一點了嗎?蘭斯洛特。

蘭:……帕西瓦爾。

帕:真是……那是什麼表情?

蘭:因為我的過錯,導致王都深陷重大危機之中……

這種狀況下還能笑得出來嗎?

帕:但是,不管你再嘆多少次息,王都也不可能恢復原狀。

蘭:我明白……大抵就是那樣。

嗶:算了算了……蘭斯洛特也不要太過苛責自己嘛。



帕西瓦爾看似煩躁地注視深陷沉思的蘭斯洛特。



帕:呿……暫時沒有看著你,馬上就變成那副垂頭喪氣的樣子了呢。
蘭斯洛特。

蘭:…………

帕:哼……在這邊就結束的話,說穿了你也不過就是那種程度的男人。

但是,算了不必擔心……
我會把一切全部收拾乾淨。你乾脆就跟那個傻子副團長去旁邊玩耍好了。



帕西瓦爾打算就這麼離開房間。



蘭:……注意你的言行。
帕西瓦爾。

你對現在的我說甚麼都無所謂。但是,我絕不允許你說韋恩的壞話。

帕:那麼……要怎麼辦?

要竭盡全力讓我本人閉上嘴巴嗎?

蘭:求之不得……
如你所願,讓我來當你的對手吧。



在這劍拔弩張的氣氛中,格蘭一行人趕緊介入兩人之間調解糾紛。



帕:哼……如果那麼有精神的話,就沒甚麼問題了。

蘭:……甚麼?

帕:哼……就算打贏處在這狀況下的你,也沒有任何意義。
因此,等到一切都收拾乾淨之後,我們再繼續那天的事。

蘭斯洛特。

蘭:帕西瓦爾,你……

帕:哼……明白的話就在出發之前好好讓身體休息。
要是礙手礙腳的話也很令人困擾。



帕西瓦爾頭也不回地離開房間。



嗶:真是……
帕西瓦爾真的是一點也不坦率……

露:……不過,繼續那一天的事,這句話到底是甚麼意思呢?



像是要打破格蘭一行人的沉默,蘭斯洛特開啟話匣子。



蘭:……那個是,帕西瓦爾要離開這國家之前的事。
當時,我跟帕西瓦爾都是能夠坐上下一任團長位置的黑龍騎士團副團長,也因此備受矚目。

但是……正如你們所知,後來發生了那起事件。

嗶:那個……我記得,是前任國王慘遭殺害的事件對吧。

蘭:沒錯。

以那為導火線……
我為了國家,而他為了自己深信的理想,而分別選擇了不同的生存之道。
在離開之際,我們賭上各自的理想而私底下拿出真本事決一勝負。

露:那麼……
帕西瓦爾先生剛才所說的,繼續那一天的事是指……

蘭:我想,說不定就是要繼續那天的勝負吧。
結果,連勝負都沒分出來就這樣別離了……



邊這麼說著,蘭斯洛特的目光落在雙劍的劍刃,久久沒有離去。



蘭:不過……雖然第一印象給人自以為是的樣子,不過沒辦法打從心底憎恨他對吧,那傢伙?

露:呵呵……說得也對。
該說是非常純真的人,還是說他這個人就像是道溫柔的火焰比較貼切呢。



蘭斯洛特臉上浮現微笑,像是回想起甚麼似的開始說起話來。


蘭:對了……格蘭你們是不是也有被那傢伙說『當我的家臣吧』這句話?

嗶:果然……
那句話對誰都可以說喔……

蘭:哈哈……原來是這樣。
不過啊,他只會對打從心底認同的傢伙這麼說哦。



話鋒一轉,蘭斯洛特面露嚴肅的神情。



蘭:……格蘭。
你能夠讓我再次跟那傢伙重逢,非常感謝。

露:不會……我們這邊才是,覺得能夠再次來到這邊很開心唷!

嗶:嘿嘿!不要那麼介意啦!
好啦,笑容、笑容!

蘭:……謝謝你們。
跟你們說話,讓我覺得稍微輕鬆了點。

好了……
雖然照著那傢伙說的去做讓人很不愉快,我們也早點休息,為明天做好準備吧。



格蘭一行人稍作歇息以為明天做好準備。
因為夥伴們的溫柔對待,蘭斯洛特再次恢復天生的樂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