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亡國的四騎士 第二話 暗藏陰謀的慶宴



上一篇這邊走



……男からは要らない……





第二話 暗藏陰謀的慶宴(謀略の祝宴)


EP1



卡爾國王與加雷斯在王座大廳,迎接抵達王都的一行人。


韋:白龍騎士團副團長韋恩,現在已從戰地歸來!

卡:噢噢,韋恩。辛苦你了。
幸好你平安無事回來了。

加:……韋恩大人。
請問您帶來的諸位是?

韋:這個嘛,格蘭他們是騎空士,正巧在回來的路上碰見……。
啊對!加雷斯你不知道嘛!
哎呀,反正不是甚麼可疑人士,沒問題啦!

加:哦、好……

卡:噢噢!這可真是!
格蘭你們幾個也一起來了啊!

露:國王陛下!好久不見!

嗶:嘿嘿嘿!還是老樣子圓圓的,看起來很有精神呢?



格蘭等人向卡爾國王各自打起招呼。



卡:前陣子真是受汝等照顧了……
嗯……還有,汝是……

帕西瓦爾嗎!

帕:…………



帕西瓦爾以優雅的身段,謙恭有禮地向國王請安。
卡爾國王彷彿就像是甚麼事也沒發生地綻開柔和的微笑。



卡:唔嗯,這樣啊、這樣啊。
每個聚集過來的都是令人懷念的面孔呢,你們也來得正好。

那麼,加雷斯……
將各位帶領至慶宴上。

加:是……
已經完成準備。

韋:喂喂喂──咿!
等一下啦,加雷斯!



忽然,韋恩猛力抓住加雷斯。



加:怎!?
韋恩大人!

韋:小蘭從剛才開始就不在耶
小蘭發生甚麼事了嗎!?
小蘭他,應該是今天的主角對不對?



韋恩激動地前後搖晃加雷斯的肩膀。



韋:……嗯?喂,加雷斯!
脖子那邊好像燒傷了,沒事嗎?要不要塗點甚麼藥……

加:不、沒事!我不要緊!



加雷斯匆促地將頸部遮起來。



帕:…………

卡:好啦好啦……不要那麼急嘛,韋恩。
蘭斯洛特他現正踏上前往這邊的路途呢。



聽見卡爾國王的話,韋恩像是感覺到甚麼,悄悄地跟加雷斯咬起耳朵。



韋:

(嗯……啊,是這麼一回事啊……
我知道了……)

加:

(咦……什!?)

韋:

(哎呀哎呀,我也真是的,問了那麼不識趣的東西!
哇哈哈哈哈!把他忘了吧!)

好咧好咧,肚子也餓了,大家快點一起去會場吧!

加:好、好的!
那麼諸位,請往這邊走。



格蘭一行人還搞不清楚狀況,就這麼被韋恩的氣勢牽著走。




EP2



被帶領至宴席的一行人,面前擺著多種奢華的料理和酒杯。



韋:唔噢噢噢噢!
是好久不見的大餐啊〜!

露:哇啊〜
料理看起來好美味哦!格蘭!

嗶:嘿嘿!
要從哪個開始吃呢,每個都好吸引人的目光!

卡:呵呵呵,不要客氣,儘管吃自己喜歡的。

加:那麼……
已經準備好餐前酒了。



順著加雷斯的指示看去,眼前已經放好盛有琥珀色液體的酒杯。



帕:…………

嗶:

(……嗯,怎麼啦露莉亞?
有哪邊不舒服嗎?)

露:

(不……這杯飲料好像散發出甚麼討厭的感覺……)

帕:喂……你。
叫做加雷斯對吧。

加:是,請問怎麼了嗎?

帕:我再問一次。蘭斯洛特現在在做甚麼?

加:這個嘛,正在前往這邊的路上……

帕:哦……蘭斯洛特還真是去了很遠的地方呢?

卡:好啦好啦,枝微末節的小事放著就好啦。

韋:就是說嘛,帕西瓦爾!
馬上就會來了啦!

(到底在做什麼啊小蘭……
不趕快來的話帕西瓦爾看起來就要發脾氣了說〜)

卡:那麼……各位就先來乾杯吧……

韋:……咦?陛下?
啊,好的!

(這樣啊,我知道啦,陛下!就在這乾杯的瞬間,小蘭就會鏘鏘地隆重登場吧!)

卡:那麼,為了慶祝與各位的重逢……
在今天這值得慶賀的一天,乾杯!



配合卡爾國王的祝賀辭,大家舉高杯子的瞬間。



帕:嘴巴不要碰到杯子!



就在帕西瓦爾大聲咆哮的同時,他刺出劍,尖端抵在加雷斯的喉頭。



卡:怎、怎麼了,帕西瓦爾!
把劍收起……

帕:恕我拒絕。您的天真還是跟以前一樣。
就我所知,對於時間和規則的要求,蘭斯洛特是個比其他人來得囉嗦一倍的男人……



帕西瓦爾拘束加雷斯後,旋即把他脖子上的布料捲起來。



加:喀……

帕:喂……
這顆痣是什麼?

加:……住……手!

帕:回答我。
你這傢伙有何企圖?

加:

(不行……
這群人把杯子……)

帕:你在嘀咕些什麼?
不回答的話,就斬了你。

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帕西瓦爾,稍微冷靜一點!

嗶:說得是!
也跟咱們說明一下嘛!



就在此時,大廳的門扉被重重打開。



韋:好咧!

這裡是我們的重頭戲!

小蘭的登場!

伊:這群混帳傢伙,每個都嗷嗷地吠個不停。
雖然計畫被打亂了一些……只要把你們這群傢伙收拾乾淨就結束啦!



出現的是,讓白龍騎士團順從在其腳底下的伊莎貝拉。



韋:咦咦咦咦──!?
伊、伊、伊莎貝拉!

露:伊、伊莎貝拉小姐應該已經變成老婆婆了才對……

帕:哼……終於露出真面目了。

加:喝啊!

帕:咕呃!?



加雷斯趁著空隙逃離帕西瓦爾的拘束。



伊:搞啥啊……
這不是混蛋帕西瓦爾你個混帳嗎……
你從以前開始就是個得意忘形到一個極點的渾小子啊,啊啊?



見到伊莎貝拉的身影,帕西瓦爾連點動搖都沒有,臉上浮現大膽無畏的笑容。



帕:……哼。
真巧啊,伊莎貝拉。
我也從以前開始就對妳沒好感。

韋:怎怎怎、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帕西瓦爾!
為什麼加雷斯跟……伊莎貝拉一起?

這麼說來,小蘭呢……!?

喂!伊莎貝拉!
妳把小蘭怎麼了!

伊:哈!只要乖乖地給我抓起來,馬上就能讓你們見面!
動手……加雷斯。

加:遵命。
諸位!把那邊的無禮之徒全部抓起來!


白龍騎士團團員:…………


韋:我說喂!
連你們都聽從伊莎貝拉說的話嗎!

帕:在那瞬間陷入迷惘的話就會被殺掉。

喂,家臣們。退到我身後。



EP3



身處在混戰狀態的一行人,打算嘗試保護卡爾國王陛下的龍體。
但是,遭到卡爾國王激烈地抵抗。



嗶:喂喂……
看起來整個突然變了一個人說!

帕:放棄吧……他恐怕已經被魔力禁錮了。

韋:你知道些甚麼嗎?帕西瓦爾!



就連喘息的機會也沒有,騎士們接連襲擊過來。



伊:我說你們到底在幹嘛!
快點把他們殺了!

加:……是!包圍!包圍起來!
別讓他們有後路可退!

帕:嘖……先從這邊撤退!

韋:但、但是……得要幫助小蘭!

帕:根據伊莎貝拉所言,看來應該是被抓到哪邊去了……
有想到甚麼可能的地方嗎?

韋:如果被抓起來的話,人應該是在地下監獄!

帕:……那你就給我帶路到那邊。
現在就由我殺出一條血路,沒有閒時間給人磨磨蹭蹭!



EP4



蘭:嗚……



監牢外頭,嘈雜的怒吼聲此起彼落。



蘭:發生甚麼……事……


韋:小蘭!

帕:蘭斯洛特!


蘭:有誰在……呼喚我的……



就在此時,獄卒擋在格蘭等人面前。



帕:真是……糾纏不清的傢伙。

韋:對啊!把他們踹飛囉,帕西瓦爾!

帕:哼……不要指使我。
就這種程度,我一個人就夠了。

露:啊哈哈……
帕西瓦爾先生還是沒變呢。

嗶:好──咧!


咱們也跟上去吧!格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