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亡國的四騎士 第三話 王都撤退戰



前話


第三話 王都撤退戰(王都撤退戦)




EP1




一行人終於來到被囚禁在地下監獄的蘭斯洛特身邊。



韋:你沒事吧!?
小蘭!!


蘭:韋恩……太好了。
你平安無事。



比起自己的身體安危,摯友的平安更讓他安心。



韋:小蘭……



一眼就察覺蘭斯洛特身處在嚴苛至極的狀態下,韋恩溫柔地解開冰冷地束縛住他的鎖鏈。



蘭:嗯!?
為甚麼格蘭你們會在這裡……

嗶:這個說來話長……
總之剛剛跟韋恩這小子碰到面了!



一行人說明了在前往王都的路途中,偶然跟韋恩重逢的經過。



蘭:這樣啊……
又受到格蘭你們的幫助了呢……

嗶:嗯嗯!現在就不要太在意小事情了!

露:嗚嗚嗚……要快點處理傷口呢。

蘭:謝謝妳,露莉亞……

帕:真悽慘哪。
蘭斯洛特。

蘭:帕西瓦爾!?
連你都,為什麼……



帕西瓦爾與蘭斯洛特皆露出難以言喻的表情,注視彼此的臉。



帕:話等會再說。
首先先從這邊撤退。

蘭:等、等一下!
得要幫助陛下和夥伴…

帕:你這白癡!那種身體做得了什麼。
現在先乖乖地撤退,讓頭腦冷靜一下。

韋:好啦好啦!
帕西瓦爾說的也很有道理……
不過考慮一下小蘭為夥伴著想的心情也可以吧?

帕:……駁回,無聊至極。
現在的情況已經不容許放縱個人感情了。
難道無法理解說,什麼都沒想就回去的話,反而會使現在在這邊的夥伴遭遇到危險嗎?

韋:那種事情我也知道啊!
但是,所以不用那種辛辣的說話方式也可以吧?

蘭:韋恩……
已經沒問題了。

抱歉,帕西瓦爾。是我太輕率了
……正如你所言,現在只要全心全意思考怎麼從這裡脫逃就好。

韋:小蘭……
來,肩膀。

蘭:謝謝你,韋恩。



安心下來不過一會兒,人的腳步聲已在地下監獄響徹四方。



帕:嘖,追兵已經過來了嗎。

蘭:帕西瓦爾……他們只不過是被操縱了。
所以千萬……

帕:哼……我知道。
對我而言正好不過是讓步。

蘭:呵,真值得依賴。
我也一起戰鬥吧……

韋:不可以不可以!
小蘭在體力恢復好之前,先在一旁休息!

嗶:沒錯!格蘭也都這麼說哦!

蘭:對不起……大家。
感激不盡。



如此這般,讓身負重傷的蘭斯洛特逃跑的王都撤退戰拉開序幕。



EP2



一行人在隱藏於王都地下的秘密通路前進著。



帕:但是,像你這樣的男人都會被陷計……
王都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蘭斯洛特開始跟一行人描述就任儀式那天發生的事。



蘭:……現在回想起來,加雷斯應該是在杯子裡摻了甚麼。

帕:原來如此……那麼加雷斯跟伊莎貝拉私底下串通也不是奇怪的事。

蘭:對……真讓人不想相信。

韋:咦咦!?等一下!
所以就任儀式早就已經結束了喔?

蘭:嗯?對啊,因為沒看到韋恩的影子,覺得有點奇怪……

韋:可、可惡!小蘭盛大的舞台……

蘭:不……那個也是慘澹的舞台,不如說你沒來真是太好了唷?

帕:那種事怎樣都無所謂。
重點是,那群傢伙力量的源頭到底是怎麼回事。

露:如果是那個……
帕西瓦爾先生看起來比較清楚的說?

嗶:對啊!說起來,那份口氣聽起來就像是知道些什麼似的!

帕:我所知道的,就只有跟那顆痣有關的。
以前,我在老家的書庫有看過那顆痣的模樣和描繪一樣東西的魔法陣……

蘭:呃!?在威爾斯家嗎!

帕:沒錯,我記得那個魔法陣的效用是隨意操縱人的意志,應該是具有魅惑的力量……



就在這時,追過來的騎士迫近一行人的後方。



帕:真受不了……又是一連串麻煩的事。

韋:雖然有點痛,不過忍耐一下吧!

帕:哼……
殿後就交給我,你們先往前走。



EP3



在王座大廳,伊莎貝拉以不堪入耳的話語叱責加雷斯。



伊:加雷斯!你在做什麼!?
快點把蘭斯洛特抓起來!



加雷斯使盡全力操縱士兵,終於因為體力不支而倒在地上。



加:伊莎貝拉大人……
稍微、讓我休……



加雷斯就這樣失去了意識。



伊:混帳!

不管哪一個都派不上用場!

夠了……既然如此就用我的力量把他抓起來……

給我等著哦──?

蘭斯洛特………!



EP4



打退騎士們的追擊,繼續在地下通路前進的一行人。
韋恩像是想到甚麼東西似的,跟一行人提出建議。



韋:這個地下通路的出口外面,確實是依傍在王都的森林……

在那附近有婆婆的村子!我想乾脆藏身在那邊,怎麼樣?
(註:活動版SR韋恩 EP2

蘭:喔喔,那位老婦人的……那真是不錯的想法。

帕:哪裡都好,比起那個出口還沒到嗎?

蘭:說得也是……既然來到這裡的話,也差不多要到出口了。



一行人終於抵達地下通路的出口附近。



韋:好─咧!只要到這邊來,還差一點就能出去了!

蘭:謝謝你們,各位。
多虧你們稍微輕鬆了點。

帕:現在還不能鬆懈下來。
還不知道敵人何時會追擊過來。



就在此時,一行人面前的空間忽然扭曲了起來。



嗶:啥!?這是啥啊!?



在虛空中與印記結合的地方,異形魔物緩緩現出身影。




???:找到……你……了……唷……

蘭……斯……洛特………

露:不、不好了!看起來好像把蘭斯洛特先生當作目標了!



剎那間,格蘭、韋恩以及帕西瓦爾飛奔到蘭斯洛特的前面。



帕:這個傢伙……
看來跟至今為止遇到的不一樣呢。

格蘭,不要大意。

韋:小蘭就退到後面去!

蘭:……已經沒問題了,韋恩。



這麼說完,蘭斯洛特就站到一行人身邊,一同與魔物正面對峙。



韋:小蘭……

蘭:……我也要一起戰鬥!
各位,把力量借給我!

韋:好,我知道了!

帕:不要扯後腿哦,蘭斯洛特。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




蘭:我們上前迎擊!格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