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為何天空是碧藍色 第三話 命



前篇這邊走


活動!!配布!!聖德芬!!(啊嘶


第三話 命(命)



EP1



神秘物體的攻襲……那戰火也波及到弗雷梅魯。
不過就在人類建立起的防衛陣線,兩位少女站在最前方,勇猛果敢地對抗敵方大軍。




伊歐:嘿啊啊啊啊!!


艾莉莎:喝啊啊啊!!


謎:────……


伊:呼……艾莉莎,妳沒受傷吧?要把這邊的敵人收拾乾淨囉!

艾:我沒事唷,伊歐!那麼接下來就趕去港口救援!



巴爾茲貴族家庭的千金,艾莉莎。
是一位熱愛格鬥術,且個性好強不服輸的女性。
過去曾與格蘭一行人在和星晶獸相關的事件中相識,藉此緣分而打算協助一行人。



伊: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圓盤……
果然跟災厄有什麼關係呢?

艾:說得對……
札卡大公有說些什麼嗎?他應該是在分析我們打倒的圓盤吧?

伊:師傅他說那是古時候的星晶獸……說不定是初始型也不一定。
那些圓盤製造的年代跟普通的星晶獸比起來還要更古老的樣子。

艾:初始型……?這麼說來確實很不平衡呢……雖然攻擊力異常地高,但卻鮮少有防禦的手段。


謎:……────


伊:騙人……!?
艾莉莎,又有新的跑出來了唷!

艾:又聚集起來了……這邊就交給我來!
港口的救援就拜託伊歐妳了!

伊:等、等一下!
妳打算一個人面對那麼多對手嗎!?

艾:啊哈哈……
沒關係啦,這也是磨練武術的一環唷。
好了,快點去吧、快!


露:……啊,格蘭!
伊歐她們都在!就在這邊!

伊:……格蘭,露莉亞!?



格蘭突襲敵軍側面,接著刀光一閃,斬出一條道路。
露莉亞則掩護他的背後。最後嗶和謝蘿也從後面追了過來。


謎:────……


艾:真不愧是,還真能幹!
……好──!情勢逆轉!

嘿呀啊啊啊!!



賭場騎空艇飛抵弗雷梅魯後,格蘭等人一面打倒囂張跋扈的謎樣物體,終於和伊歐等人會合。
於是就這樣一同掃蕩敵人,為平安無事重逢分享彼此的喜悅……



謝:呵呵呵〜!
伊歐等人也沒事,真是太好了。
看來城市的戰況似乎也平靜下來了唷〜?

伊:不過嚇了一大跳的說。沒想到我居然會被露莉亞掩護呢?

露:啊哈哈哈哈……大家都那麼說呢。

嗶:哎呀,現在要安心下來還太早了。
其實咱們哪,是來跟叫做天司的星晶獸……

嗯?等一下,斯坦在哪裡啊?
沒有跟艾莉莎在一起嗎?

艾:如果找斯坦的話,他現在還在進行偵查喔。
因為南邊發生了像是星晶獸引起的異常狀況。
就在過去涅芙迪絲築巢的地方哦。

嗶:星、星晶獸!?沒想到居然一個人去了嗎?

艾:是這樣沒錯……那又怎麼樣呢?
現在的斯坦沒問題啦。別看他那樣,劍術可也有所長進喔!

露:不、不過……那個星晶獸跟普通的不……

謝:會是拉斐爾先生嗎〜?抑或是代表火元素的米迦勒也不一定……

伊:米迦勒……?
那個,妳們到底在說些什麼呀?

嗶:哎那個,咱會負責說明的!
總而言之得要快點追上他才行!



EP2



???:──!



斯坦:喂,給我差不多一點!這裡可是神聖的地方喔!
雖然不知道你們兩個是打哪來的,但如果打算搗亂弗雷梅魯的話……

就由我來當你們的對手!



米迦勒:…………

斯:喂、喂!妳有聽見嗎!




斯坦倚賴自己是艾莉莎的青梅竹馬,成為侍奉艾莉莎家的僕從。
與艾莉莎一同結識格蘭一行人,由於過去曾有並肩作戰對抗星晶獸的緣分,因此這次也打算貢獻自己的力量。



米:……喝啊啊啊啊!

斯:嗚哇啊啊啊!?

米:喝啊……喝啊……!
絲毫不覺,居然有人鎖定顯現之際暴露出的空隙……

???:…………

米:你究竟為何人?
這場面也是你所圖謀的嗎?

???:哼哼哼……

米:嗚呃……!?

???:以英勇為傲的天司仰躺在地上的姿態……
這副光景看得可真教人心醉神迷。

米:喀……!

斯:什……居然用踢的……

喂,我說你!到底在對女性做些什麼啦!?

???:真不錯呢。看來我也發掘出嗜虐興趣了嘛。

米:嘎啊……!

???:覺得屈辱嗎?
沾滿鮮血和泥土的臉也別有一番風情喔。


米:…………

???:死了嗎。
要是失去翅膀,說穿了也不過────

米:哈……

煩死了,愚蠢之人……
雖然不知道你到底企圖什麼,但憑你這傢伙的陰謀,『天司長』────

嗚喔!?


???:夠了。
緊貼在地上的天司就跟島嶼一起消失吧。

斯:……呃!?

米:有本事就嘗試看看……只要有火元素在的地方,妾身尚能存活。
可別以為妾身會被像你這樣的混帳毀滅喔。

???:橋到船頭自然直。
能與妳說話真是太好了,那麼──

斯:站、站住!

???:嗯?我說你,還在啊。

斯:吵、吵死了!
我一直都在啦,不要無視我!

米:退下,孩兒……
這問題早就已經超越人類的範疇……

斯:啥啊!?
妳也不要擅自說那種事!

不管是放著島嶼消失還是怎樣……怎麼可能對那種事情撒手不管嘛!?






斯:拜託了!可以也讓我幫忙拯救大小姐嗎!?

艾:真是的……太晚來幫忙了啦!都是因為你,等得累到不行了啦。



杜魯基:不論如何!!你們要兩個人一起活下去吧!!
那麼,就展現出來!!不論如何!!

斯:我重新思考過了……!!
真正能讓艾莉莎幸福地活下去的方法!

艾:斯坦……
我絕對不會讓你死掉……!!
所以,我絕對會好好聽進去!!






斯:這裡可是啊……
我跟艾莉莎的……!
有大家最重要的生活!
有大家最珍惜的回憶!

所以我絕不會逃走!

弗雷梅魯就由我來守護……!

米:你……?
真的是,人類嗎……?

???:……哼嗯?

唔喔喔喔──!



EP3



格蘭一行人追著斯坦的蹤影。
寂靜的洞窟地面和牆壁上皆可以看見慘不忍睹的破壞痕跡。
聽聞到事情經過的伊歐和艾莉莎,因擔心斯坦的安危而急速前進……



嗶:這個、是甚麼啊……!?
不管走到哪邊都這樣破破爛爛的……!

謝:如果說是四大天司之間的爭鬥,破壞到這樣的地步也是可想而知……

伊:等一下?好像有什麼掉在那邊耶?

露:啊,這、這把劍的確是……

艾:斯坦……!?
你在哪裡啊,斯坦!快回答我!
欸,我說欸!拜託你了,快點回答──



斯坦的聲音:嗚哇啊啊啊……!



艾:斯坦!?

嗶:啊,喂,等一下!咱們也追上去吧!

艾:喝啊……喝啊……
斯坦,你在哪裡!?


斯坦的聲音:住、住手啊!?
會死、沒辦法呼吸……!


艾:在那邊……!
等我一下,我馬上就──

啥?

斯:不、不要靠近我啦!?
喂,不要摸我的頭……!

米:莫害羞啊,孩兒。
你可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好漢啊。



映入艾莉莎眼廉的是被米迦勒緊緊抱住的斯坦,其正在她懷中拚死掙扎。
雖然格蘭等人也趕了過來,但卻因這出乎意料的景象而啞口無言。



艾:斯〜〜坦……!?

斯:艾、艾莉莎!?
誤會!這傢伙誤會了啦!

米:誤會?
孩兒賭上性命守護妾身。
妾身正褒揚其英勇,賜予獎勵喔。

艾:賭、賭上性命……?

斯:等、等等等等一下!
我只是為了要保護弗雷梅魯……然後米迦勒小姐虛弱地待在一邊……

艾:喔〜喔……
那既然米迦勒小姐那麼虛弱的話,你又什麼時候變成連她的手臂都揮不開的程度了?

斯:辦不到啦!
就算很虛弱,她還是星晶獸欸!?

艾:你到底是怎麼保護比你強的星晶獸啦!

嗶:那〜個……
這個,要怎麼辦才好啊?

露:啊哈哈哈哈……
不、不過沒事就太好了!

伊:算、算啦算啦……總而言之先冷靜下來嘛,好嗎!






米:喔……?
你們幾個,跟拉斐爾見過面了啊。

嗶:對,就是那樣。
不管是災厄,還是被抓住空隙……
應該是有天司對那傢伙做出那種事呢。

謝:雖然表現得曖昧不清,不過看起來像是在懷疑其它天司……

米:其它的天司,嗎……

無法判讀拉斐爾的思緒。
那嚴肅的傢伙不僅奉行個人主義,也奉行秘密主義。

妾身不打算與任何人類有所牽扯。
畢竟這個情況可是吾等,天司的問題。

露:怎、怎麼會……
對我們而言也是大問題的說!

伊:就、就是說嘛。
至少也跟我們說點甚麼嘛。說不定可以幫上妳一點忙?

米:…………

那好吧。

畢竟此身既為那人類孩兒所拯救,妾身就說妾身所知曉的一切吧。

……前幾天,『土』之元素忽然被擊潰,跟四大天司之『烏列爾』的氣息一同消失。
由於那變化,導致妾身等的均衡跟著崩解,就發生了你們等人稱呼為災厄的現象。
妾身為了查看烏列爾的狀況,就決定顯現在這元素均衡崩解地最為嚴重的空域……

斯:剛才那個神祕男子,那傢伙就在一旁埋伏對吧?

米:唔嗯。那傢伙趁著妾身顯現的瞬間……瞄準那空隙,奪走了妾身的翅膀。

嗶:跟拉斐爾那時候一樣,被同樣的伎倆陷害了呢。
不過為什麼那傢伙要奪取翅膀呢?

米:對天司而言,翅膀乃最重要的器官。
裡面藏有蘊含力量泉源的核心。

因此背後的翅膀越多,就擁有越強大的力量。
反之,若是被奪走的話,定是免不了身體弱化。

妾身現在,說是脆弱至極的野獸也不為過。
由於沉睡在孩兒體內的幾滴龍血發出閃耀的光芒,妾身就趁機隱藏身形,僥倖逃過一劫……

艾:龍血?
那、該不會……

斯:杜魯基……?
剛才那彷彿爆炸般的力量,是你的……?

米:那傢伙的力量早已與神同等。
由於奪走了土與風,以及妾身的火之翅膀。

伊:等、等一下啦。
奪取翅膀就是指吸收力量嗎?
那麼,那個男人的真面目……不就跟你們一樣,是同類嗎?

謝:如果他跟烏列爾先生、拉斐爾先生、以及米迦勒小姐是同類的話……

米:幕後黑手是加百列?
呵,你們會那樣想也很正常。

那傢伙並非四大天司的其中一員……
除卻『第五之天司』外,就再也得不出其它解釋了。

嗶:妳、妳說第五之天司……?
又跑出一個莫名其妙的東西了……?

米:好了,我的話到此為止。
下一個目標應是加百列吧。
若他也奪得水之翅膀,就連神也望塵莫及。

不管如何定要阻止他才行。
但是你們幾個,還打算繼續蹚渾水嗎?

露:是,那當然!我們也要一起保護加百列!

斯:那、下一個目的地就是阿爾切斯泰囉?
但不知道目前還有沒有可以發動的騎空艇……

艾:我去拜託媽媽看看!
她看起來像是有很多聯絡其它地方的手段喔?
……那我先一步回到城市去了喔!

露:……咦!
等一下,艾莉莎小姐!
那邊好像有什麼奇異的光──


謎:……────


嗶:哇啊!?圓盤傢伙又跑出來了!

斯:艾莉莎!

妳在那邊等我一下,我也一起──

露:啊,斯坦先生!
劍、劍、劍,這是剛才撿到的劍!

斯:噢、噢噢,謝啦!
這邊就交給我們吧,格蘭、還有大家!

伊:『謝啦』你個大頭鬼啦……
連劍都沒帶還想去哪裡啊?

露:啊哈哈哈哈……


謎:──────!


露:啊,伊歐,圓盤跑過來了喔!



EP4



格蘭一行人雖然打退了神祕物體,但那東西仍沒有停止增援……


謎:……────


嗶:呼……喝啊……
可惡,一直不斷跑出來!?

露:嗚嗚……艾莉莎小姐,妳們沒事吧?

伊:等下,米迦勒小姐!那個圓盤到底是甚麼?
那是妳同類的手下對吧?

米:正確說來是屬於天司長麾下。
廣義而言,這些東西被稱作下位天司。

伊:完全不懂妳的意思!
總而言之就是指天司手下的小嘍囉吧?

米:哼……
沒錯,妳要那樣解釋也無妨。

謎:──────!
下位天司:……────

米:核心被動手腳嗎……
那傢伙,還真淨是耍些小聰明。
但是翅膀被奪走的現在,就連下位者都有辦法加害妾身……不過……

別看輕妾身啊啊啊!



米迦勒灌入全身的力量揮出一擊,熱烈的火焰熊熊燃燒,其將敵軍全數焚燒殆盡。



謎:……────



接著,在新湧出的敵軍之中,米迦勒以斧槍指向位於深處的某一個體。



米:喂……你叫作格蘭對吧。
你看得到中間那個中位天司吧?
哎呀,你只要想成是下位者的頭目就可以了。
那個就是指揮塔,幫我把牠擊潰。
妾身會為你開路。

喝啊啊啊啊!

露:米、米迦勒小姐!
明明都受了那麼嚴重的傷……

伊:嗯,雖然嘴巴上那麼不服輸……
我們也得要加油才行!

嗶:好─咧!就趁現在!
開出一條直通那個大圓盤的道路囉!

露:好!
……我們走吧,格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