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為何天空是碧藍色 第七話 神




前篇



第七話 神(神)







格蘭等人在激戰中獲得勝利,終於回到了岬上。
被打落到地面的聖德芬像是早已用罄身上的力氣,就只是蹲在地上。
他身上的翅膀也還給了各自的主人。





米:結束了,聖德芬。
你這傢伙的野心早就已經被擊潰了。

聖:…………



拉斐爾:加百列,我來治療妳背上的傷。



加:唔呼呼,謝謝囉。
雖然只是先恢復原來的樣子而已呢。



烏:聖德芬你這小子……
混帳傢伙,做好相對應的覺悟了嗎?

聖:是的,那當然……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到底為甚麼會變得那麼狂暴,還肆意破壞四周呢……

我在被軟禁在研究所的狀況下成長,接著就被封印到牢籠中。在那個時候,心靈也就跟著因受困而變得汙穢不堪了吧……

我啊,還真的是個淒慘至極的男人呢。
對於這派不上用場就會被丟棄的棄子命運,居然採取了最惡劣的手段來對抗……

露:…………

卡:嗯……?
怎麼啦,露莉亞?

露:那、那個!
各位四大天司,還有聖德芬先生!

聖:蒼之少女……?

露:關於派不上用場那個……
其實,我能稍微體會一點你的想法。

聖德芬先生一直想要幫上路西斐爾先生的忙……
但是都怪那位星之研究者先生,那份心意才會被糟蹋……

雖然不會輕易就原諒你,可是……
說不定聖德芬先生也是星之民手下的犧牲者也不一定。

伊:這樣啊……
露莉亞看到了那傢伙的記憶對吧?

米:犧牲者……
我說,妳的想法可真是奇異呢。

拉:但是,要怎麼辦?
總不可能就這樣無罪赦免他吧。

加:說得也對呢……
最終還是要交由天司長大人來下達判決呢。

聖:我明白。
到時候不論碰上甚麼懲罰我都會欣然接受。

……格蘭。
在臨走前可以跟我握個手嗎?
你既將赤紅之龍和蒼之少女帶在身邊,還獲得四大天司的認同。我希望你能讓我表現最大的敬意。



→好啊

聖:……謝謝。



→才不要呢

聖:呵,真冷淡呢。
看,這聽起來不是很好嗎。



聖德芬走到了格蘭面前,拉起了他的手。
就在這時聖德芬的臉靜靜地湊上前來,在格蘭的耳畔邊低聲竊竊私語。



聖:……纖細的手指。

你自己應該沒甚麼感覺吧。
世界正以你為中心轉動。
作為加速進化腳步的『特異點』。

能與你說話真是太好了。

祝你旅途──愉快!


露:咦……?

嗶:啥……!?



冷不防地,格蘭的肩膀被用力推了一下,整個人就這麼從岬的邊緣摔落。



聖:呼哈哈哈哈!
真沒勁,一點也不過癮啊!

就算你身上的力量有多強大,說穿了也不過是普通人類。
那脆弱的身體本身就是最大的缺點──

……呃!


米:你這混蛋……!

烏列爾,我們追!

烏:來得及嗎……!?
可惡,得要想辦法趕上啊!



米迦勒和烏列爾為了要追上格蘭,猝然飛往天空的底部。
就在這時,拉斐爾將聖德芬整個人束縛起來……



拉斐爾:愚蠢至極的舉動……
都到這種地步了,做那種事還有什麼意義?

聖:呼、呵呵呵……
這不需要我存在的空之世界,最好被摧毀得一蹋糊塗啦。

加:真幼稚……
你的想法真讓人噁心。

伊:嗚……
格蘭……!

歐:混帳,怎麼會這樣……
就算是天司,面對高空落下的加速度也……!



沉痛的氛圍繚繞在一行人之間,連句話都都說不出來。
就只是在岬的邊緣窺視下方,拚死用眼睛尋找消失在雲層的格蘭。



露:格蘭……
這是騙人的對吧?

一定會獲救的對吧?
一定還會再跟平常一樣,笑著說「露莉亞」……

就算碰上什麼糟糕的對待,也一定會說「沒事的」好讓人放心……



這次就由我來……
由我把格蘭──!



嗶:咱也不相信啦……
你怎麼可能會就這樣死掉……

說好要一起成功抵達星之島的吧!
說好要跟你老爸見面的吧!

現在根本還在旅行途中啊!
你不在的話要怎麼辦啦!?


咱是絕對──!




加:這個震動……!
就跟過去在塞克汀傑爾發生的……

聖:呼哈哈哈哈!

很好,就是這樣。再次讓震撼世界的咆哮響徹四方吧!
這震動將會解開封印,把所有初始之星晶獸釋放到這個世界!

拉斐爾:住手……不可以喚起沉睡中的力量!

加:再這樣下去會跑出更多像聖德芬這種的邪惡星晶獸,將空之世界吞噬殆盡!

露:……!

嗶:可、可是,咱們……!

卡:露莉亞,不要管它!
如果說可以拯救格蘭的話……
就竭盡全力去做你們可以辦到的事!

露:卡塔琳娜……!

拉:好好地大幹一場吧!
我才不管初始獸究竟是什麼玩意兒,但我們會把他們收拾得乾乾淨淨!

嗶:拉卡姆……!

伊:妳們兩個要加油!
不論發生甚麼,大家一起解決就好了!

歐:就是這樣啦。
過去的傢伙沒還清的債,不是年輕人應該在意的事啦!

蘿:呼呼呼……
就是那麼回事囉。
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來處理吧!



露莉亞和嗶對彼此點了點頭,做好覺悟後就將身心全部交給積累在體內的衝動。



二人:…………!




(待續



下一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