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ブル 為何天空是碧藍色 第五話 翅膀







第五話 翅膀(羽)





EP1





就在阿爾切斯泰再次遭逢襲擊的時候,位於路瑪希深處的神殿遺址……




蘿潔塔:果然……
原來是這樣的機關呢。



尤格多菈希爾:────?

蘿:哎呀,我是在說圓盤的事唷。
果然就跟料想的一樣,是星之民的遺物唷。
應是任誰都沒注意到呢。
這個石頭工藝品居然就是紀錄裝置……
是因為受到元素異常的影響嗎?
假設沒有浮現這麼怪異的光澤,或許就連星之民也會在毫無自覺的情況下踩壞吧。



蘿潔塔等人在調查災厄時,找到了至今為止都沒有發現的遺物。
她解出隱含在其中的意思後,一邊思索策略,一邊跟尤格多菈希爾說明。



蘿:記錄在上頭的內容雖然只有斷簡殘篇,但卻是跟最初打造出的星晶獸有關的唷。
後來打造出星晶獸也不知道……或許是要隱藏其意圖,換句話說就是埋藏歷史背面的地方唷。
畢竟這『被造物掀起的叛亂』對星之民而言可是一件屈辱。

多:────?

蘿:呵呵,初始獸?
那稱呼方式還真不錯呢。
哎呀,接下來,那個叛亂就是指……初始獸舉事反抗星之民的事唷。
牠們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存在,打算改變生命體優劣的排列順序。
不過最後初始獸失敗了,其大部分被封印在牢籠中……
雖然說目前尚存有幾隻沒有參與叛亂的初始獸,牠們現在應該還在哪邊繼續執行自己的職務吧。

多:────……

蘿:跟災厄之間的關係?
初始獸中有一群被稱作天司的存在,牠們跟與浮力有重大關聯的元素相關唷。
具體而言的話,該怎麼說呢……
得要進一步解讀圓盤上記載的……


???:呼啊……喝啊……
喂,有人嗎……
那邊,有誰在嗎……?

蘿:…………?






與此同時,露莉亞與陷入空前絕後混亂的城市市民相反,大聲疾呼她冷靜做出的決策。



露:各、各位──!
大家先冷靜下來再行動哦!
現在,區長先生們正在依序引導各位避難……

避難的男性:喂,你聽說了嗎!?
聽說前方的避難所也被襲擊了!

避難的女性:避難騎空艇好像已經坐滿人了唷!
我們該逃到哪裡去啊……!?

小孩:嗚哇啊啊啊……!
媽媽、媽媽──!

露:各位,沒問題的!
請冷靜下來,大家一起行動……

…………

嗚……

果然對我而言……
我什麼都……
果然誰都保護不了──

啊!
這、這份氣息是……!?

…………

我得要過去……
我得要幫上大家的忙……!



EP2



就在抵達發出細微悲鳴聲的地方後,她們看到有位虛弱的男性倒在那邊。
經由蘿潔塔等人的照護,總算可以看出他正慢慢地恢復……



蘿:原來……
您就是四大天司之一的烏列爾……



烏:對啊,屈辱至極……
居然被那種傢伙出奇不意突襲……

蘿:就是引發這次災厄的幕後黑手對吧?
不曉得您知道他的真面目了沒?

烏:那傢伙是直屬於天司長的……
說是這麼說,但我不清楚詳細的事情。
就連他究竟司掌什麼職責也不知道。

不過,就憑聽到的東西……
好像是接掌了什麼奇妙的職責,才會因此對天司長懷有怨懟的樣子。

所以,那傢伙就參加叛亂,然後就被封印起來了。
不過卻趁著這次復活的機會繼續那場叛變……
大概是打算創造一個適合那傢伙的世界吧。

蘿:是這麼一回事啊。
這災厄的背後原來還有上古時代的因緣……

烏:耍計陷害我、讓天空陷入混亂、藉由此連鎖趁機奪取其他四大天司的翅膀、獲得足以讓世界成為那傢伙囊中物的力量……

混蛋,那個混帳王八蛋……!
不狠狠往他身上揍一拳沒辦法消氣啦!

多:────……

烏:哼……
吵死了,我知道啦。
就憑我現在的力量沒辦法動真……

……等一下?
妳的核心是土元素嗎?

多:────?






米迦勒將全力灌注在揮出的那一擊上。
就在那衝擊的餘波平靜下來之後……



米:哼……
是你、這傢伙嗎……

直屬於天司長的……

聖德芬……!

加:米迦!



聖德芬:哈哈哈……
強逼沒有翅膀的身體亂來說不定會死掉唷。



但是,正如妳們所見,毫髮無傷。
畢竟身體早已習慣你們的翅膀了呢。

加:聖德芬……
幾乎沒有看過你的臉。
那個時候你在研究所做些甚麼呢?

聖:什麼都沒做。
說得更冷酷點,就不過是維持肉體罷了。

加:沒有職責……?
我從來沒聽說過那種天司啊。

聖:哎呀,還是有職責的。
……如果是被稱呼為棄子的職責。

加:棄子……?

聖:妳,去過研究所嗎?
至少有走到入口處吧?

研究所深處的區域簡直就是地獄。
即便擁有自我意志,說穿了也不過是被製造出的物品。
對研究人員而言說是實驗動物也不為過。

……算了,過去的事罷了。
像這樣我受惠於『震古鑠今的咆哮』,得以重獲創造天之世界的機會。
赤紅之龍與蒼之少女的邂逅簡直就是我的福音呢。

加:是喔……
那天司長大人對你的事……

聖:夠了。
已經沒有再陪妳說話下去的理由了。
妳打算靠問題來爭取時間做什麼?

加:……!
真厲害呢,已經被你發現囉?

聖:現在的我跟路西斐爾是同等的存在。
依憑元素單位的多寡,也能得知力量的高低。
妳一點勝算也沒有喔?

加:這樣啊?
不過你還沒跟展露翅膀型態的天司正面衝突過吧。
光只是鎖定三位天司暴露出的空隙……天之世界的神明大人還真是一點骨氣都沒有呢?

聖:就算挑釁我也沒用。
畢竟我可是奉行效率主義的呢。
我不會讓妳有機會張開翅膀。

加:機會是創造出來的唷。
……對吧,米迦?

米:……愚蠢小人!

聖:……哈!?
天司居然在裝死喔……!

米:趁現在,加百列!

加:喝啊啊啊啊……!

聖:可惡,鬱悶死了……!
但是現在的你們沒辦法對我……

嗯?

等一下,妳在做甚麼……?
……該不會,是自爆?

加:唔呼呼……
真是遺憾呢,小傻瓜蛋……!



EP3



新出現的中位天司,其破壞力將尤利等人逼至死角,戰況轉為壓倒性的劣勢。
即使尤利拚死指揮軍隊,想要鼓舞傭兵繼續作戰……



尤:喝啊……喝啊……!

中:────────!

尤:第二小隊,快趴下!

第三及第四小隊快上前支──

2咕哇啊啊啊!

3:尤利,已經不行了……!
我們抵擋不住這個大塊頭!

尤:冷靜一點!
這個敵人可以自由轉換射線的方向!
我藉由假裝攻擊製造空隙的時候,就趁機從側面──


中:────────!


4被當成目標了!?

快閃開,尤利──!!

尤:……嗚!

我……死掉了嗎?
說的也對……畢竟大砲直接打在我身上嘛。
身體早就已經支離破碎,沒有贏的機會了……

不過,我也很努力去做了呢。
我做了現在的我可以辦到的事……
死在這種地方不是很好嗎?

老爸、法拉……
歐根閣下、加爾斯登隊長……






法:尤利……

歐:你要怎麼辦?



加:你服氣了嗎?






尤:…………
已經做好可以辦到的事……?
真的是那麼一回事嗎……?

騙人的。
光是用一些漂亮話作總結,一點都不爽快!

雖然我就是那麼的平庸,但怎麼可以就這樣死掉!

混帳東西!


中:──────……!?

3:什……!
尤利那傢伙,居然從正面!?

4:哈哈哈!
還以為那傢伙會躲開而特地改變射線方向……
你看,那個大塊頭陷入混亂了呢!

尤:你這個大圓盤!
別以為你能、把我幹掉!

我去你的最佳死亡地點!
怎麼可以在這種意義不明的戰場死掉啊!

嘿啊啊啊啊!


中:──────……


尤:喝……喝啊…!
混蛋,成功了嗎……

下:……────

尤:……呿!?
煩死人了啦,給我識相點──

歐:哈哈哈!你的氣勢可真不錯啊,尤利!

嘍囉們!

火力對準那個大塊頭轟炸,給我阻止牠!

尤:歐根閣下!
怎、怎麼會在這裡……

1:哈哈哈,我可是有阻止過他哦?
就在要把負傷士兵安置在騎空艇上的時候。

不過,沒有用啦。
結果歐根先生還是跑回來了。
一群年輕人在戰場上打仗,怎麼睡得著啊!

尤:是這樣啊……
但是,面對那麼龐大的攻勢也太……

法:噢啊啊啊!

下:──────……

帝:全軍、前進!
不要讓傭兵把我們看扁了啊!

尤:法拉!
還有帝國軍也……!?

法:尤利!讓你久等了說!
駐屯在這邊的帝國軍也參戰了說!
就這樣一口氣把敵人反攻回去的說!

尤:好……!
我知道了,謝謝!

尤•法:噢啦啊啊啊!



讓翅膀自爆的加百列,其表情因痛苦而扭曲……



聖:…………

加:呃……呵呵……
還真的有點痛呢……

米:太勉強了……
不過這麼一來,你就沒辦法完全達成你的野心了。

哼,怎麼啦?
直到剛才為止都還有的餘裕消失了嗎?
你就永遠待天司長的影子中害怕發抖吧。

聖:……笨拙的小伎倆。
不過並不會妨礙計畫進行。
等會只要思考第二個解決方案就好了。

對了,在進行審判的時候……
就把你們帶到研究所的遺址吧。
然後儘管在那邊為自己目光短淺的思考後悔吧。

加:請自便……
我還是第一次體驗被拷問的感覺呢。

米:有本事就試試看……
別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喔。

聖:…………

嗶:米迦勒,加百列!
咱聽到好大的聲音說,妳們沒事吧!?

謝:啊、這、這個男人是……!
果然你就是災厄的……!

聖:哎呀,還活著啊?
對了,就是你們幾個幫助四大天司?
難怪加百列會鬼鬼祟祟的──



忽然,聖德芬緊閉嘴巴,像是在思索什麼策略似的,眼睛直盯著嗶看。



聖:哈哈哈……
沒想到赤紅之龍居然在這裡……
你簡直就是我的福音哪!
結果是吉,抑或凶……
只要先把那雙翅膀跟其他的融合看看就知道了。

嗶:呃!?
你、你說啥……?
你打算奪走咱的翅膀嗎!

米:怎麼可能,簡直瘋了……
你渴求超越天司長到那種境界嗎……?

加:要是適得其反的話……
該不會他的目的不是創造天之世界?

聖:不是甚麼痛苦的事。
閉上嘴的話一瞬間就會了結的。
好了,交出來──!



聖德芬的手腕爆發驚人的臂力,迅速接近嗶。
即使格蘭作出反應,然而他的手指早就已經伸向嗶的翅膀。
但是──



露:小嗶!

嗶:露莉亞!

謝:露莉亞!



突然之間闖進去的露莉亞,就這麼被聖德芬的手腕抓住,被帶往天空中。



露:嗚……
放、放開我……!

聖:這還真是……
我以為能抓住赤紅之龍,沒想到卻釣到了蒼之少女。

今天真的很不走運……
司掌幸運的天司到底是誰啊。


嗶:喂,放開露莉亞!
你的目標是咱的翅膀吧!?

聖:……來土之島吧。
就在那邊用赤紅之龍來交換蒼之少女。
至於補償……對了。
要選你們當天之民也沒問題喔。
要跟龍一起旁觀世界滅亡,還是要跟少女一起在新世界生存下去……我期待你們作出聰明的決定喔。

露:格蘭……!
我,我也可以辦得到對吧?
我成功保護小嗶了對吧?
這樣我也在最後派上了用──


嗶:露莉亞──!



化為光芒消逝而去的聖德芬。
只殘留下露莉亞竭盡全力展露出的笑容,過了一會兒卻完全消失無蹤。

格蘭除了緊握拳頭,瞪視光線留下的痕跡外,就甚麼也辦不到了……



EP4



敵軍的侵略終於緩和下來,阿爾切斯泰總算是熬過一道難關。
由歐根先起頭,接著尤利跟法拉也跟著加入修復作業。
就在此時,米迦勒和加百列現身在那兒。



米:聖德芬……
那傢伙到底冀求什麼?

加:不知道呢……
如果只提創造天之世界這回事的話,感覺他的真正的目的應該不是那個。

米:不是真正的目的……?

加:證明自己的存在……
為了要表現自己在奪走我們的翅膀後獲得了比天司長大人要來得強大的力量;藉著改變世界,拿出這份成績證明自己確實超越了天司長大人。

如果這麼想的話,特別模仿神明做出審判就也有其意義了。
……我只是這麼覺得。

米:但是……
跟那位天司長有段因緣?
這種事有可能發生嗎?

加:沒有職責這一點就很怪異了。
無法釐清的地方應該只有他們倆個才知道呢。

米:這樣啊……
不管透過甚麼方式,就只能將這決策交由人類……
交給格蘭來決定了。

加:確實是這樣呢……



海岸邊傳來平穩的海浪聲。
格蘭和嗶就在那邊。



嗶:喂,格蘭。
萬事屋已經安排好咱們委託的騎空艇了。
還準備了開最快的那艘呢。

絕對要把露莉亞帶回來!
為了那個,咱不管什麼都會做!

萬一咱不小心被那傢伙抓住……
翅膀應該是會被他強硬地拔掉對吧。

咱到底是甚麼東西呢;這翅膀又是甚麼呢,說真的咱不是很了解……
但是,一點都不可怕啦!
只不過說變得跟蜥蜴有點像,感覺超不開心的就是了說?

……啊哈哈!



→不要勉強。

嗶:哈哈,果然不行嗎……
真的沒辦法對格蘭撒謊呢。



→我一定會守住。

嗶:哈哈,說得沒錯……
我可是相信著你哦,好搭檔。



嗶:「想要助一臂之力」……

「想要保護某人」嗎……

明明不是什麼需要焦急的事……

因為露莉亞一〜〜直都有幫上大家的忙不是嗎。
不是指操縱星晶獸的力量,而是露莉亞的笑容。
那總是鼓舞著大家,而且大家也常被露莉亞努力的樣子牽著走……

…………

格蘭……
咱,好想見露莉亞。

管他赤紅還蒼色……初始獸也好天司也罷,那些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啦!
咱只希望你跟露莉亞就在這邊!



→同意。

嗶:說得對……!
好〜咧,重新整理一下心情之後就出發吧!



→去做個了斷吧。

嗶:……噢!
那咱們去把那傢伙痛扁一頓吧!

嗶:咱記得……蘿潔塔應該是在路瑪希。只要想辦法跟她會合後,再一起努力把露莉亞帶回來的話……



格蘭等人搭乘上謝蘿駕駛的騎空艇,朝著土之島路瑪希飛翔而去。
另一方面於同一時間,在葛藍賽法號上……



卡:拉卡姆,還沒抵達嗎?

拉:不要著急啦。
我已經火力全開全速前進了,還差一點就能抵達阿爾切斯泰了。

卡:這樣啊,抱歉……

伊:沒問題的!因為格蘭在那邊,而且這一次謝蘿跟著他們一起行動哦!

拉:就是這樣啦。
休息的時候就得要好好休息,待會──


卡:什、甚麼?這奇怪的光芒到底是……!

拉:雖然不清楚……小心嚴防,有什麼要過來了──



(待續



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